随着华为在行业衰退中逆袭,苹果iPhone出货量在中国大幅下滑

发表时间:2019-02-14

由于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整体萎缩,苹果和小米在去年12月季度中国的出货量均出现下滑,在全国前五大厂商中表现最差。

根据研究公司IDC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季度中国出货量下降了19.9%,但在小米表现更差之后智能手机出货量上升了一位,在同期下跌了34.9%。在星期一。中国整体工业出货量下降9.7%至1.03亿部。

逆势而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股价上涨23.3%,而第二和第三的Oppo和Vivo分别小幅上涨1.5%和3.1%。

虽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指责中国经济疲软,但该公司上个月早些时候公布了截至12月份的季度收入预期下调,但分析师表示他可能已经掩盖了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战略失误以及激烈竞争的影响来自快速发展的中国Android手机制造商。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最新的iPhone型号售价大多在1000美元以上,面临中国品牌设备的严峻挑战,成本降低了一半或三分之一。

IDC在其官方微信账号中分享的中文研究报告中表示,“日益严峻的国内市场环境与苹果高产品单价之间的不平衡导致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下降。”

华为的双品牌战略使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能够迎合不同价位的消费者,而Oppo和Vivo则推出了高端手机,以扩大其产品线。

苹果表示将在受美元走强影响的市场推出iPhone价格下调。虽然没有具体说明任何市场的名称,分析师普遍预计中国iPhone的官方降价,因为京东等授权的第三方供应商已经以高达20%的价格降价销售新款iPhone。

据IDC称,小米的出货量下滑是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包括产品线和库存渠道的调整以及内部组织的改造。

今年1月,小米宣布其预算产品线Redmi将作为一个独立品牌运营,以提高其竞争优势并扩展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