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点科技杨浩荣获“中国新锐CEO奖”分享技术VC的经验

发表时间:2019-01-14

2019年1月6日,北京承点科技有限公司CEO杨浩先生,在第四届中国CEO新年峰会上,荣获2018年度中国新锐CEO奖。

本次大会设置主题演讲、圆桌论坛、VIP晚宴、颁奖典礼等众多环节,2000余家媒体宣传报道。

承点科技CEO杨浩先生与众多创业者和国内知名投资人探讨,承点科技近四年来通过技术和行业内资源如何支持创业者从0到1,分享技术VC在资本寒冬下支持创业者的经验。

我们的主营业务是软件开发服务(技术VC创投),社群电商运营。

技术VC就是直接给创业者提供性价比高的技术开发服务,占一定比例的原始股份,陪伴创业者从0到1成长。

创业者都明白,从想法到产品,这个过程本身就不容易。单说技术开发,想要完全实现创业者的想法,就需要有责任、耐心和技术成熟的团队才能做到。即使实现了,也需要经过市场打磨,期间还需要技术团队不断迭代升级。整个初始技术开发过程,耗资耗力。如果拿到种子轮融资,或者拿自己的资金创业。不开源节流,可能产品还没开发出来,资金就烧光了。因此自建技术团队,如果不是资金雄厚的创业者,往往都抗不过初始期。

因为是投资,所以技术VC下的产品开发,所占用创业者资金比例极其有限,能为创业者在后期的市场探索中留出更多的资金。创业者才能有更大的存活机会。由于投资者和创业者都希望项目成功,所以技术VC下的产品开发团队才会有足够的责任和耐心,不会做杀鸡取卵的事儿。技术VC做的时间越久,其技术开发能力也会越成熟,从而更好的支持项目。

创业者能融到资金不容易,用于组建技术团队的费用又太高,用于购买技术外包则坑太多(不可控因素);而选择技术VC则相当于花了更少的资金得到了更多的收获。技术VC也是VC,是VC就会有自己的资源,比如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平台的技术支持和资源共享。因此时间越久的技术VC,投资的项目就会越多,后来加入的创业者能享受到的资源福利就越多。

承点科技技术VC服务定位的创业项目,最好是基于传统产业,有传统产业基础,而不要一直在天上飞不能落地的。最愿意以技术VC投资的项目是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方向的。

承点科技,“承” 谦卑的托起 “点” 梦想和希望的种子,承点就是谦卑的托起梦想和希望的种子帮助更多有梦想,正直、善良的创业者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