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末智行核心团队亮相品牌开放日 公布智能驾驶“毫末模式”

发表时间:2021-03-04

3月3日,毫末智行举行品牌开放日活动,毫末董事长张凯、首席执行官CEO顾维灏、首席交付官CIO甄龙豹、首席运营官COO侯军携旗下全线产品及核心团队首次公开亮相。这是毫末智行在收获数亿元Pre-A轮融资后首度对“毫末模式”进行全方位解读。

图中人物从左至右依次为毫末智行COO侯军、CEO顾维灏、董事长张凯及CIO甄龙豹

活动现场毫末智行董事长张凯以《浪潮已至,自动驾驶的下一个十年》为主题发表致辞。张凯表示,汽车作为一种出行工具,正在成为“安装在四个轮子上的智能手机”,而未来则将成为“安装在四个轮子上的超级计算机”。

他认为,智能化出行工具竞争的结局将会在5-7年内揭晓,未来智能出行领域竞争的胜出者将代表中国,参与世界竞争。他表示,长城汽车将携手毫末智行在下一个十年对整个社会的出行和物流方式进行重塑和全面升级。

毫末智行CEO顾维灏发布主题为《千里智行,始于毫末》的演讲,对“毫末模式”进行阐述。他认为,自动驾驶行业将按照“从低速到高速、从载物到载人、从商用到民用”的规律递进、向前发展。基于此,他提出了“风车战略”:利用成本和规模优势,基于数据智能,从乘用车、低速无人车生态平台和智能硬件三个方向进行布局。毫末希望通过这三个方面的布局收集场景数据,促进数据能力迭代。同时,将收集来的场景数据能够实现共通,最终带动产品的发展。

毫末智行驾驶产品——低速无人车“小魔驼”

顾维灏认为,自动驾驶系统是以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为基础的,而想要真正训练出高普适性的自动驾驶系统,主要考验两个维度上的能力:数据收集速度,和数据处理能力。

而毫末智行在这两方面都具备优势。依托长城汽车庞大的用户群体,毫末智行有数据来源,并最终由软件系统工程师团队进行处理,以达到认知智能水平。随着数据收集和处理能力的增强,毫末智行自动驾驶技术的“认知智能”未来可期。

(文中图片由品牌方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