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妆画对这一步,轻轻松松就赢了!青研美妆新手美妆教程

发表时间:2018-03-08

现在有一种妆叫,“直男觉得我没化妆!

宋慧乔的两张照片

女生都懂两边都是上装的照片

左边:粉底、眉毛、内眼线、哑光口红

右边:粉底、眉毛、内眼线+外眼线、眼影、腮红、唇彩

好吧,为了美丽又骗过直男,我们一定要学习一下裸妆大法:内眼线的画法!

其实内眼线并不是眼睛的一个器官啦,而是指的一个位置。内眼线这条线的位置就是:

眼睑和眼皮皮肤交汇的那条线

我们睫毛根部生长的那一条线

请看这只眼睛,红色的带血丝的部分是眼睑,眼睑上面睫毛根部生长的那一条线,就是要画内眼线的位置,为了好称呼,我们青研美妆管这条线叫做内眼线。

黄色的区域是眼睑,蓝色的区域是内眼线的位置,红色的区域是外眼线的位置。

其实内眼线虽然叫线,但是你可以把她看做是一个区域,或者说是有宽度的线,你自己观察你的睫毛就会发现,你的睫毛是错落有致的生长在一块带状区域的。画内眼线的时候,可以只画细细的一条,也可以涂满整个睫毛根部。

如果只画交界处

内眼线看起来就会比较细

把这块区域填满

就会觉得内眼线比较粗

另外因为亚洲人眼睛形态的特殊性,有时候即使你内眼线画的很宽。自然睁眼的时候也只会有细细的一条线。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眼睛来决定内眼线的宽度啦!

说起来内眼线的作用

第一条肯定是大眼

内眼线让你的眼睛更有神,还可以打造裸妆效果。看下面这个图,画了内眼线眼睛大一圈,是不是觉得黑眼珠都变得更黑了呢?

因为内眼线填满了睫毛根部的空隙,所以相应的会让你的睫毛看起来更浓密一些,自然也有增大眼睛的效果了。

内眼线还起到了承接外眼线的作用。假如不画内眼线,只画睫毛上面的眼线,就会有一条白色的痕迹,这个白边会把你的眼睛和眼线分离开来,不太好看。

对于窄双、内双、扇形眼、单眼皮的女王们,可以说内双是增大眼睛的裸妆神器,但是对于下面两种眼睛来说,内眼线就没有那么友好了。

我们之前说过,特别宽的双眼皮需要画眼线,才能在视觉上觉得双眼皮和眼睛是一体的,起到增大眼睛的作用。

但是如果你双眼皮太宽了,又画内眼线又画外眼线就会让眼线特别粗显得妆感比较重。所以虽然内眼线有承接外眼线的作用,但是也要看你的双眼皮宽度啦,像刘诗诗同学这样的大宽双,眼底总会留有一条非常细的白线。

另外一种情况是上眼皮下垂的女王,有点睫毛倒睫的感觉,这样眼皮会完全压住内眼线,画了内眼线跟不画完全没区别的时候,你也就可以放弃了。

刚学化妆的时候觉得画内眼线是一件特别恐怖的事情,不过因为自己扇形内双太严重,眼线要晕死才没办法画了内眼线,然后发现,好像也不是那么难哦。

画内眼线其实很简单,只需要这样把眼皮抬起来画就可以了。

比较推荐使用眼线笔眼线胶笔

如果是拿眼线液笔来画内眼线的话,请注意姿势。最好是这样让笔和你的眼睛平行,从笔的侧面来画内眼线,而不是笔尖画哦!像图示这样压住睫毛可能更好上手一点。

画眼妆的时候把头抬起来一点或者把镜子平放在桌上视角会好很多呢!

内眼线的位置其实上眼皮不太容易蹭到,所以晕妆很有可能是因为你把眼线画在了眼睑上面,导致眼线变得潮湿从而晕妆。

如果晕染到了下眼睑上,多半是因为你把眼线胶或者眼线膏画在了睫毛上面,闭眼的时候睫毛蹭到了下眼睑从而导致的晕妆。所以使用这些产品的时候要注意睫毛上有没有被画上异物。

直接使用眼唇专用卸妆液来卸妆,把卸妆液倒在卸妆棉上,然后在眼睛上敷个1-2分钟,眼妆很容易就被卸掉了。如果你的眼妆没有被卸干净,很可能是你敷的时间不够哦。

但是如果这样还是没有被卸干净,可以是用棉棒蘸上卸妆液来擦一下睫毛根部。

最后,如果宝宝有洁癖的话可以用洗眼液来洗一下眼睛,但是要注意频率,一周用1-2次就可以了。

内眼线其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如果你还没画过内眼线,务必要尝试一下哦,说不定你一下就喜欢上了呢!

PS:吴亦凡不是直男,只是拿Freestyle来勾引你啦,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