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牡佳铁路2020年中会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发表时间:2020-07-10

本站黑龙江勃利讯:盛夏好时节,花开硕果香。7月7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牡佳铁路项目组织召开了2020年中总结表彰暨大干三季度施工部署会,会议由项目经理周跃文主持,其他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主管、各工区经理总工、各拌合站和施工队伍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既充分展示了过去半年里项目部贯彻落实股份公司、集团公司党委和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着眼应对新问题新挑战,坚持以“守正、创新、升级、提质”的工作理念增创项目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优势,对统筹做好今年施工生产各项工作,夺取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年度目标“双胜利”作出了最新部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听取了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对2020年上半年施工生产、安全、质量、技术、物资设备、党群工作等方面的详细报告,并根据2020年度牡佳铁路项目实际情况做出了新的工作安排,使全体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了项目面临的施工生产形势、工作中出现的不足及短板和三季度各项工作计划。随后,项目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万晓明宣读了项目2020年上半年先进个人名单以及进度、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先进工区和工班。

步入2020年以来,牡佳铁路项目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四会”和“项目管理升级年”各项工作部署,以公司“创新创效年”为主题,牢固树立“高标准,严要求,零事故,创精品”的质量安全管理方针,紧紧守住“工期、安全、质量、环保、信用”五个底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保节点工期目标。通过多措施并举,项目安全质量管控平稳有序,样板工程、精品工程建设高效推进,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职工干事创业的劲头明显增强,上半年信用评价成绩喜人,施工生产稳中向好。

最后,由项目经理周跃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公司“项目管理升级暨创新创效”的关键之年,全体职工要充分发扬铁道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咬定施工节点目标不放松,团结一致齐发力,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他对下一阶段的六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以无渣轨道施工、桥面系施工、路基附属施工、架梁施工为重点,保证各项工程在既定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二是全面推进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建设,要坚持以首件工程验收为抓手,不断推进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建设力度;三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继续守好信用评价防线;四是认真抓好安全教育培训,持续开展森林防火、防洪防汛、消防安全、特种设备使用等方面的专项培训,确保“三查”、“五防”专项整治和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落地;五是不断提升项目党建工作水平,抓实抓好项目领导班子建设、创新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机制,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创新项目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党建活动内容,积极探索项目党建与施工生产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六是坚决落实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对职工的关心只增不减,坚决维护好、实现好职工利益。

百尺竿头再进步,中流击水正当时。下一步,牡佳铁路项目将紧咬目标、聚焦重点,苦干实干、协调发展,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扎扎实实把“年底达到静态验收标准”的目标任务完成好,为公司和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文/图:唐业堡、王填弟、王佳凯) 

云图片
图1:牡佳铁路项目召开2020年中总结表彰暨大干三季度施工部署会
云图片

图2:项目商务副经理朱本兵通报2020年上半年施工生产情况并下达三季度施工计划

云图片

图3:各部室主管汇报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云图片
图4:项目安全总监谢超就安全生产提相关要求

云图片
图5:项目质量总监杜成岗就施工质量提相关要求
云图片
图6:项目副经理刘伏心就施工生产工作提相关要求

云图片
图7:项目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万晓明就党建、后勤工作提相关要求

云图片
图8:项目经理周跃文作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