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泛商业视频赛道 36氪与优酷达成战略合作

发表时间:2020-09-25

9月23日,36氪发布公告称与优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携手制作和发布泛商业内容,并依靠各自的平台优势,引入更多优质视频创作者,基于对泛商业短视频趋势的一致看好,共建新内容生态。

短视频行业在2019年以来迎来爆发期,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短视频用户规模将增长至7.22亿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10.2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短视频自身形式丰富、片段化、趣味化的特点,使其更适合新的营销趋势,加上直播电商在短视频领域的应用加深,其市场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以娱乐、生活类内容为切入,短视频行业已经完成了早期的用户教育,随着技术的成熟,视频这一更符合用户认知习惯的信息传递渠道,将逐渐承载更多知识密集型的内容传播,其中泛商业内容有望成为下一个快速崛起的领域。36氪具备对商业内容的敏锐感知,积累了大量的创业企业和投资机构资源,对于发力泛商业视频内容具有明显的优势。

据悉,36氪在今年二季度也加大了视频内容的生产,以丰富泛商业内容体系,除了在主站上增加了大量的视频内容产出,也在多个外部平台开通了官方视频账号,短时间内生产了多款爆款视频内容。

阿里一直在加大内容生态的投入,2019年,UC单条业务线就投入了10亿现金用于扶持大鱼号内容生态建设。优酷是中国市场领先的线上视频平台,是阿里巴巴集团数字媒体及娱乐业务的核心业务之一,基于此次合作,综合阿里大文娱在视频内容和C端渠道的优势、36氪在新经济社群资源和规模化商业内容生产能力方面的优势,未来双方有望在数字营销、MCN孵化、泛商业栏目打造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推动泛商业内容体系建设、享受短视频爆发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