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基层单位人力资源系统工作再拔高

发表时间:2018-11-28

10月25日,中冶宝钢技术工业公司人力资源系统围绕“力争一个目标,促进两项提升,确保人员稳定”的工作主线,细化措施,分解指标,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力争一个目标——虽然受内外环境影响,“招人难、留人难”的现象有增无减,进入四季度以来,中冶宝钢技术工业公司上下迎难而上,先后三次围绕招聘补员工作进行策划研究。一是制定人员配置方案,确定缺员警戒标识;二是制定可行的招聘措施,加大推荐奖励力度,线上线下双渠道并行;三是进一步优化新员工入职流程,实行日更新周跟踪、招聘天天读的动态管理模式。进入年尾冲刺阶段,确定的首要目标是确保每月现场补员不少40人。月初至今,共计组织招聘十余场次。

促进两项提升——一方面加强薪酬改革,提前策划项目激励措施,预先做好生产一线员工收入预测,提出确保一线骨干员工收入持续增长的薪酬目标;另一方面,在公司“千人培养计划”和“千人技能提升计划”的引领下,作为中冶宝钢技术工业公司培训年,做好员工培训和项目跟踪工作,提出培训绩效必须为“优”、员工技能提升超指标完成的工作目标。

确保队伍稳定——提出“两心”目标。即将稳控员工队伍、确保现场保驾顺行作为中冶宝钢技术工业公司生产经营的核心;将关爱员工、降低流动率作为两级管理者的责任心。

中冶宝钢技术工业公司上下将以倒计时的方式,对照系统工作目标,对照年度工作任务,以“再创新业绩、工作再拔高”为己任,不懈前行。(中冶宝钢技术 侯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