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Soccerex足球峰会下周开幕 国际足联等世界机构论道中国足球梦

发表时间:2018-04-12

由华发集团与Soccerex组织机构共同主办的2018“大横琴”Soccerex全球足球产业峰会即将在本月17至18日于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一个已举办超过20年的足球峰会,峰会致力于为全球足球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库支持。今年峰会首次落户中国,并在珠海展开一场集展会、会议及社交三位一体的足球峰会,为共同推动中国足球运动及足球产业的发展交流意见,凝聚全球足球人的智慧。

峰会大咖云集名流共聚珠海

由国际足联秘书长法蒂玛·萨穆拉领衔,参与本届峰会的嘉宾有来自全球五大洲的足球名人、知名足球俱乐部及商会的代表人物等,其中包括知名球星德科、克雷斯波,西甲联赛首席市场运营总监巴拉、英超国际关系总监多乐,国内知名体育机构万达体育和阿里体育都将列宾出席本次峰会。

法蒂玛·萨穆拉于2016年6月走马上任,担任国际足联新一任的秘书长,虽然过往曾几次来往中国,不过此番将是她上任之后首次莅临中国参与世界级足球峰会,她将与Soccerex主席托尼·马丁及前央视著名主持人刘建宏出席4月17日上午的开幕式。作为国内领军的两大体育公司,在全球多个国家运营足球、篮球等二十多项体育运动的万达体育,以及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的阿里体育也将出席本次峰会,共同探讨中国的足球未来。

欧洲及国内顶级俱乐部倾力加持

截止到目前,确认出席今年峰会的国际及国内的组织已超过180家,既有足球机构也有商业组织。作为一场足球界的“华山论剑”,西甲联赛、英超联赛、法甲联赛、意大利联赛、德甲联赛、中超联赛、日本联赛、荷甲联赛等联赛的知名俱乐部都将参与本届足球峰会。

作为欧洲足球的四巨头,西甲联赛将由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带队参加。英超联赛更是不遑多让,派出“四大门派”——曼城、曼联、利物浦及切尔西四大俱乐部参加峰会。德甲联赛由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双子星领队。意大利联赛的国际米兰和AC米兰两大俱乐部也将牵手莅临珠海,与一众足球俱乐部“一较高下”展开交流。

本土的中超联赛则由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带队参加。另外,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境内的香港足球协会和澳门足球总会自然不能错过大湾区的盛会,相关的负责人也将率队参与。星光熠熠的足球峰会,即将在下周亮相活力的海滨之城——珠海。

峰会议题聚焦中国足球之梦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三大球’要搞上去,这是一个体育强国的标志,全面提升现代足球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这“三大球”当中,他对足球的感情显得尤为深切。去年7月,习总书记在会见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时曾表示,要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成为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

围绕本届峰会,嘉宾们将重点对足球管理、足球科技及足球商业等议题进行探讨,同时针对中国大型赛事活动举办、中国足球的改革与发展、中国足球教育、青少年足球的培养等议题进行重点讨论。议题的讨论将以超级访问和论坛的形式进行。在本月17日至18日,更多重大的足球议题将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陆续展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