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乐团发表新歌,棒棒堂合体,5566三缺一,这些组合都怎么样了?

发表时间:2019-03-18

说起信乐团,大家都还熟悉吧。早年因为一曲《死了都要爱》红遍全国,现在人气犹在,仿佛只要唱这首歌,就能证明自己的专业水准,也是各路选秀、朋友聚会的必点曲目。

而这几位音乐伙伴没在一起太久,大约成团五年后,信乐团主唱苏见信选择了单飞,陆续发表了自己的几张个人唱片,这些专辑的质量都还不错,但比起信乐团的传唱度就低了些。信乐团并没有因为苏见信的离开而解散,他们后期至今也一直在发表着新的歌曲。

就在今天,信乐团发表新歌《不问》,这首歌是电影《七剑下天山之修罗眼》的主题曲,这部电影将于3月8日和观众们见面,以网络播出的形式。

伴随着这首歌曲的发布,很多网友也无限怀念当初苏见信做主唱的信乐团,毕竟他有着非常个性的唱腔,唱功也是一级棒。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最近几年虽然解散或换人,但频频爆出合体消息的组合,来看看曾经辉煌的他们,如今过得怎么样。

信乐团:组合还在,发歌很慢

电影《七剑下天山之修罗眼》让信乐团这个名字,再次被大家提起。其实除了前面说到的《死了都要爱》,《天高地厚》、《海阔天空》、《离歌》等等,一系列的金曲,都是信乐团之于歌迷的独家记忆。但是更换主唱后的信乐团,至今并没有太多大红大紫的曲目,并且他们发表新歌的速度也确实很慢。

2011年,有新主唱加入的信乐团,发表专辑《就是唯一》,宣告“摇滚不死”,这张专辑的口碑还不错,很多歌迷表示:虽然苏见信出走,但信乐团依旧是品质的保障。

但从2011年之后,这个组合就没有再推出专辑了,陆续发表了几首单曲,大多也都是和影视剧相关。比如最近的一首,是2016年和王蓉合唱的《叶问(摇滚版)》,是电影《叶问3》的宣传曲;还有2015年的《真英雄》,这首歌也是为网游《射雕英雄传OL》创作的游戏主题曲。

2016年至今,三年出一首歌,如果新的信乐团还有忠实粉丝的话,估计因为这个发歌速度也要脱粉了。不得不感叹,记忆中最美好的那几个摇滚真汉子,如今真的消失殆尽……

棒棒堂惊喜合体

比起信乐团,棒棒堂组合在大陆的知名度就稍微低一些了,不过他们早期在台湾还是很红的。他们当年出道,是在台湾综艺节目《模范棒棒堂》中选出的,包括庄濠全(敖犬)、邱胜翊(王子)、杨奇煜(小煜)、廖俊杰(小杰)、廖亦崟(威廉)及刘俊纬(阿纬)。起初六位成员,后来王子、小杰单飞离开,棒棒堂也改成了“LOLLIPOP F”,“F”代表Four,四个人。

棒棒堂早期的歌曲都不错,也有不少经典好歌留下,比如《爱情玛奇朵》、《我们之间》、《藏经阁》。后来和信乐团一样,随着乐坛的不景气,几乎也是名存实亡了,上一次发表歌曲,也是2014年的时候了,推出EP《那么厉害》,其中收录了三首歌曲。然后就再也没有新歌的消息。

本来以为棒棒堂组合注定成为记忆,哪知道刚刚进入三月,之前棒棒堂的队长敖犬发表微博,感慨“2009拆团,2019合体,我们是Lollipop棒棒堂!10年了,当年的你们还好吗?”

单从敖犬发的合照上看,虽然过去十年,但是大家都还保养的很好啊,那种青春的光彩也都还在。这份回忆杀算是近期乐坛最令人期待的了!既然已经合体,那就赶紧发点新歌吧,真是等不及了!

5566合体开演唱会三缺一

5566,说起这个名字,就是满满的青春有木有!(那些说上了年纪的乐迷才知道5566的站出来,保证打死你哈哈!)组合刚刚成立时,由五位大帅哥组成,分别是:孙协志、王仁甫、王绍伟、许孟哲、彭康育。后来其中一位退团,大家熟知的5566其实主要是四位成员的组合。

当年5566出道时,出演电视连续剧《MVP情人》大火,电视剧由5566的成员和张韶涵主演,创下2002年偶像剧收视纪录。剧中的歌曲,《我难过》也是成为5566最经典的代表作。

队长孙协志近日在微博晒出这样一张旧照,引发很多歌迷的回忆。之后,更是连同其他两位成员,在今年2月底举办了“Since5566台北小巨蛋演唱会”,燃爆小巨蛋现场!虽然有点遗憾,王绍伟未能参与,只剩下孙协志、王仁甫、许孟哲,但是看到他们的照片,再次听到记忆中的那些歌曲,还是会瞬间鼻酸有没有!

演唱会后,孙协志激动发表长文,称: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有够大的场地,够大型的一场秀,才能叫做演唱会。现在能够在小巨蛋这样的场地办个唱,我就会很大声的说,这就是我的“演唱会”了。或许会有朋友觉得,为何要在名称上做这些莫名的坚持,但对我个人来说,意义是完全不同的,能为自己的人生定下目标和梦想,并一路坚持着同样的初心和信念,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为他们的这份信念打call!如果5566复出发表专辑,一定买几张支持!

南拳妈妈更换成员

南拳妈妈和5566一样,也留下过很多金曲,陪伴了很多歌迷的青春时代。这个当年很受周杰伦照顾的团体,如今也少有新歌了,最经典的时代留在了Lara梁心颐时期。

Lara加入南拳妈妈时,已经是第二代。在杰伦的推荐下,Lara和弹头、宇豪、张杰组成三男一女的组合,风格偏小清新和校园,在那些年,也是火得一塌糊涂。《下雨天》、《牡丹江》、《你不像她》等等,大家都还记得吗?

后来Lara单飞,因为曾和杰伦合唱金曲《珊瑚海》,所以这些年她的人气一直也还在。单飞后的Lara发表了几张不错的专辑,并于去年10月发布了全新专辑《千面兽》,走起了电音风,形象也变得热辣起来。

这张专辑不得了,可以说是Lara转型之作,她转型的彻底,让人把她和南拳妈妈时期的自己完全割裂开来,不知道这样的做法是好是坏。

如今的南拳妈妈,更换后的成员,乐迷们基本都不再熟悉。他们的新歌,和前面提到的信乐团一样,也是一拖再拖,再翻身也很难了。

飞儿乐团也换主唱了

飞儿乐团不用介绍了吧,都认识!他们也换了新主唱,不过,不同的地方在于,比如信乐团,是在人气最鼎峰时,主唱出走;而飞儿却是在很后期,团队已经没有什么金曲了才换了主唱。而且,还有一点区别就是,不论其他组合如何换人,飞儿乐团的主唱Faye一旦离队,基本上对于乐迷而言,飞儿乐团这个组合也就不存在了。

原因是什么呢?因为飞儿乐团和S.H.E、五月天一样,承载了乐迷的太多青春记忆,从情感层面而言,大家是无法接受主唱换人的,Faye的名字“飞”,才是正版的飞儿啊。

如今新歌手替换掉了飞,和另外两位老师一起,依旧叫“飞儿乐团”,怎么看怎么别扭。更换主唱后,飞儿乐团迅速发表了几首新歌,下图封面上这位女生,就是飞儿乐团的新主唱,夸张的是,团队将她的英文名直接叫做Lydia。

去年,新的飞儿乐团还专门召开了一场媒体发布会,然后他们一起唱歌,唱的依旧是Faye所在时期的《Lydia》、《我们的爱》……飞儿乐团,曾在很多少男少女心中,差不多占据了十多年稳稳的位置,如今,可以说是一夜崩塌了。

尾声

你看,经过这些回顾,有些组合的合体,对于歌迷而言绝对是幸事,而类似飞儿乐团这种,一旦更换主唱,歌迷却很难接受,甚至宁愿这个组合从此解散。这么说来,虽然都是组合,但变动成员,还是要非常小心啊。

今天回顾的五个组合,都曾在我们的青春时光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虽然后来大多都不存在了,但很欣慰的是,十多年前的组合,现在都在逐渐合体了,如果能偶尔发表哪怕一两首新歌,也是歌迷的福气。而类似于信乐团、飞儿这类,我们只能祝愿大家都各自安好,特别是苏见信和Faye,离开后也要发展的越来越好才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