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经开区优质地块推介-九华湖地块

发表时间:2019-05-17

九华湖地块位于湘潭经开区,该宗地分为北地块、南地块,宗地概况如下:

该地块分为南北两大地块

沿江北路以西、上瑞高速以南(北地块)

使用性质:居住用地

可建设用地面积:136763.61平米

容积率:2.5-3.0

建筑密度:≤30%

绿地率:≥35%

商业占比:商业用地面积占总用地面积的比例少于3%

云图片

沿江北路以西、上瑞高速以南(南地块)

使用性质:商业服务设施用地、居住用地

可建设用地面积:148593.65平米

容积率:2.5-3.0

建筑密度:≤40%

绿地率:≥20%

云图片

    这是一块十分优质的土地,其财富禀赋源自于湘潭经开区的“四优”属性。

   区域经济实力优。地块所在的湘潭经开区2018年全年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604.9亿元,同比增长(下同)15.5%;实现工业总产值901.8亿元,增长14.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3.5亿元,增长15.4%;实现财政总收入(含基金收入)63.8亿元,增长45.6%,在2018年全国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评排名中,湘潭经开区位列第38名;在2017年湖南省134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发展综合评价排名中,湘潭经开区位列第3名。

    交通区位优。地块所临近的潭州大道为双创八车道,是长沙联通湘潭的主干道,也是通往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的主要道路。湘江风光带、长潭西高速直通长沙,高铁湘潭北站串联起九华到全国主要城市的5小时经济圈,未来长沙地铁三号线、长株潭城轨也要延伸至九华。

    商业配置优。地块所在区域是湘潭经开区乃至长株潭高端商业设置最密集的区域之一。长株潭F2、高尔夫球场、国际化社区、五星级酒店等高端配套丰富。恒大、碧桂园、美的、五矿等10余家世界五百强房企及业内前30强房企均在九华建设优质楼盘,全国一流房企一致看好九华。

    市政配套优。从学校方面来看,这一周边有九华和平小学、九华和平小学科大分校、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软件学院等一流学校;从公园配置来讲,地块周边环绕九华湖德文化公园、莲城大桥桥头湿地公园、社区公园。

云图片

    如需了解地块详细信息,可前往湘潭市国土资源储备中心咨询,该地块交易信息请关注湘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