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甜品”被老外嫌弃粗糙,网友直接回怼:精致的你们吃不起!

发表时间:2019-02-10

推荐语:中国的很多甜品都很精致美味,只不过手法与西式糕点不同,而且现在会做的人越来越少啦!

人们除了食用正餐和零食之外,也会吃一些甜品,比如喝下午茶的时候,就会喝一杯茶,再搭配上一些甜品。甜品是一个很广的概念,含有甜味的点心和广式糖水。有很多人喜欢吃各种各样的蛋糕,这些蛋糕做得精致小巧,而且又甜又软,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前段时间,有老外嘲讽我们,说中国的甜品太粗糙了,所以大家才会去吃西式甜品的。

对此,网友们很快就晒了几张图回怼过去,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不乏精致的中式甜品,没有吃过的话,那是外国人吃不起吧。中式甜品中有很多的造型都很精致,还有一些甜品美得就像艺术品。桂花糕是一种很常见的甜品,它的卖相很美,看起来晶莹剔透,和其它的食材一起搭配,还能够做出更好看的造型。比如椰汁桂花糕,层次分明,不仅好看,吃起来也很甜美,带有一股浓浓的桂花香味。

上图中的这种甜品,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什么,其实这是榴莲酥,经过厨师的巧手,就能将它做成造型可爱的点心了。榴莲是一种很甜的水果,虽然很多人不喜欢它的味道,但是也有很多的人特别爱吃。榴莲酥是一种很常见的点心,吃起来又香又甜,里面还包着软滑的内馅,外面的酥皮入口即化,十分酥脆。

说到中式甜品,不得不提的就是莲花酥了,它是苏州的一道传统名点。莲花酥的外形很美观,而且口味也比较香甜,这种高大上的颜值让它经常出现在各种宴会上。光看它的外观,大家一定猜不到它是用什么做的,其实它使用到的原料很简单,就是富强粉、猪大油、豆沙馅和绵白糖,通过比较复杂的制作方法,就做出了一道极为美丽的点心。

除了糕点,还有一些甜品的颜值也很高,桂花蜂蜜蒸雪梨就是一道甜美可口的甜品,将雪梨削皮后放到锅上蒸十五分钟,出锅后淋上一些蜂蜜,再撒上一些干桂花,就做出了一道极受欢迎的甜品。这道蒸雪梨还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食用之后还可以起到化痰止咳、清热解毒的作用,又美味又健康。

国内常见的甜品就是甜汤和一些酥饼之类的食物,大家吃的时候并不会太在意外观,更加注重味道,只有在一些重要的场合时,才会把它们做得更加好看一些,并不意味着中式甜品都很粗糙,要比一比精致程度的话,中式甜品可是不会认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