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真是一家技术灵敏公司,09年做阿里云,15年做产业互联网

发表时间:2018-12-09

最近一段时间产业互联网概念非常火爆,确实发展到今天,互联网和产业结合已经成为了传统产业进入新台阶的潮流了,不过其实产业互联网这件事,也是阿里早在2015年就在做的了,就像2009年那样提出要坚定不移做阿里云一样,所以你们不得不感叹,阿里真是一家技术灵敏公司,09年做阿里云,15年就在做产业互联网。

2009年的时候,BAT都曾经对云计算发表了看法,百度李彦宏认为云计算只是“旧瓶装新酒”,而腾讯的马化腾则认为云计算并不是如今这个时代可以实现的。只有马云对于云计算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与希望,果然如今阿里云成为国内第一的云计算厂商,成为了唯一有实力和国外云计算巨头竞争的代表。

到了最近最火的产业互联网,也是佩服阿里对技术的灵敏,在2015年就提出产业互联网是未来的趋势,因此在产业互联网概念非常火热的今天,阿里云早已凭借实力站在了行业最前沿。

上面中提到的这些只是阿里云在产业互联网上的一小部分成绩,已经是非常让瞩目了,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阿里云在产业互联网道路中的发展也是非常快速的。而且阿里云还探索出一套最有效的传统产业和云计算结合的道路,就是工程师下车间,阿里云也是中国第一家这么做的公司,可能觉得算法工程师只有进入到车间中去才能写出最有效的代码,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还是要到实践中去。

在脉脉上我们可以看到许多包括腾讯、百度等企业在内的员工对阿里的布局能力频频点赞。不得不说阿里云的布局确实很有先见之明,现如今阿里云早已成为产业互联网行业的领航者。

BAT这三家公司,大家更看好哪家的产业互联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