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留人质的是弱方

发表时间:2019-02-13

美国要靠扣押中国企业的继承人做人质,才可以在中美贸易谈判中取得胜利。美国人或许不知道,从来只有弱势的一方,才会扣押对手人质,如果是强势的话,中国会自动送上人质,给美国扣押。

说美国强势也好,霸道也好,不如说它心虚。

美国在1月30日引渡最后限期前两天,才开记者招待会表示会起诉孟晚舟,不过,还没有提出正式引渡文件。

其实,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是要抓一个女的做人质,希望中国在中美贸易谈判服软。其实我觉得美国可以起诉,但是不能引渡做人质,否则的话,即是向全世界示弱,告诉全世界知道,美国要靠扣押一个女人做人质,才可以在中美贸易谈判中取得胜利。

美国人或许不知道,从来只有弱势的一方,才会扣押对手人质,如果是强势的话,中国会自动送上人质给美国扣押,类似的事,我们见得多了,在春秋时代不知出现过多少次,敌对国家的公子,被送到对方做人质。美国政府可能不知道,以为扣押华为公主做人质,就可以令中国屈服,最后可能适得其反。

虽然现在美国已经表示会起诉,但仍然还有最后一步可行,就是向外表示,正因为中美贸易谈判在进行,为免令人误会美国是企图用华为公主做人质以取得胜利,所以暂时不会引渡,但欢迎她到美国协助调查,这样做不但有体面,并且可以帮助加拿大解围。

美国加拿大为人傲慢,做事霸道,取招凌厉,却意外有利于中国

其实,美国加拿大由一开始就已经做错,美国这个做法,只会激发中国的爱国主义,增加中国抵抗的决心和意志;加拿大即使美国老大吩附,都不适合把事情做得这么绝对,不准保释,还上了脚锁。

说明老外不了解中国人,表面上看起来中国人温吞吞的,往好了说温文尔

雅,往坏了说没有血性,但是把中国人惹急了,中国人会跟你拼命。

表面上看起来中国人不团结,一盘散沙,但是,当外敌入侵,或者侮辱中华的事件发生的时候,中国的民族主义情绪被激发以后,中国社会就像换了新面貌,全民奋发图强,全民努力。

图片说明:“河山信美当以热血保卫之”,是1942年黄埔军校高教班第九期将领们留题,位于四川成都郊外青城山。

当年日本侵华号称三个月占领中国,但是当中国人成功激发爱国主义以后,全民全社会同仇敌忾,迸发了惊人的能量,中国国共两党领导的抗战力量,最惨的时候只有西南和西北一小部分没有被日本占领,却坚决不投降,并且最后等来了美国宣战日本、苏联反攻德国的好消息。

美国的所作所为,把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民间对于美国的美好印象,消耗殆尽,美国的国家形象,跌倒谷底。这对于长期以灯塔国自居,长期站在道德和社会高地的美国来说,不是好消息。

加拿大不懂小国外交之道,里外不是人

现在加拿大总理杜鲁多非常头痛,放人难,不放人更难。如果不放人,将会有更多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抓,未来加拿大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利益受损;如果放人,美国大佬就在身边,又得罪不起。

加拿大现今只有用“拖”字诀,通过(前,刚刚被撤职)驻中国大使的口中,暗示希望孟晚舟上诉,利用加拿大的司法程序无限期延长,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只是辛苦了华为公主孟晚舟。

如果美国知道加拿大政府采用“拖”字诀,美国就不应该申请引渡孟晚舟,拖下去对于美国也没有任何好处。

还有一个大胆的设想,如果加拿大当局在一开始就允许保释,即使弃保潜逃,也代表华为的确有不法行为,虽然美国或者会怪罪,但谁也不知道会弃保潜逃,中国就会十分感谢加拿大,美国也拿加拿大没有办法。

这就是小国生存之道,杜鲁多从小出生在政治世家,但是锦衣玉食,实际上是一个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西方的政客面对中国,大多数带着“傲慢和偏见”,很可惜没有了解中国在春秋时代,小国是如何生存。

任何一个小国如果太倚赖其中一个霸主,反而会很容易被其他大国歼灭,小国生存之道,如何抱大腿,如何不偏不倚,是很有学问的。

澳大利亚前总理:得罪中国一时爽,黯然下台是下场。

当年我振臂高呼: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是何等的风光,几个月以后,黯然下台。

杜鲁多,你个小帅哥只知道耍酷,我看你也快了。

编辑:鹤立高岗 格式:黄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