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雷波:城关小学隆重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发表时间:2019-10-14

2019年10月11日,雷波县城关小学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学校运动场的升旗台挂上了“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雷波县城关小学隆重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大横幅。上午10时,全体同学在队旗的引领下整齐列队完毕,大队辅导员颜秋霞老师宣布主题队日活动正式开始。

在激昂的出旗曲中,出旗手、护旗手护送国旗、队旗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旗台。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队员高举右手行队礼、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云图片

“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的讲话开始。大队辅导员讲道:此时,同学们是否应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感到任重而道远。是的,祖国寄希望于我们,党和人民寄希望于我们。党和国家多次寄语少年儿童,提出殷切希望,他对我们说:“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同学们,让我们牢记习爷爷的教导,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伟大重任的时代新人。

全体少先队员在鲜红的国旗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队誓词。并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通过活动的开展,教育引导了全体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培养对党、对书记的朴素感情,充分感受一代代少先队员从小心向党,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在社会主义祖国怀抱里茁壮成长。(四川省雷波县城关小学:张晓霞 张新)

(责任编辑: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