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利抽检不合格?用史丹利种向日葵事半功倍

发表时间:2021-01-21

  最近甘肃景泰的万亩葵花园又多了一个新身份——葵花观赏园,大批的游客蜂拥而至,举着太阳伞和自拍杆漫步在金灿灿的葵花间。榨油、观赏两不误,葵花种植的经济效益的节节升高。只有美美的花冠和健康的葵花籽才能满足市场新需求,而这一切离不开科学的种植技术,恰好抽检合格的史丹利对葵花种植就有着全面的研究。

云图片

  油用葵花具有抗盐、耐旱的特点,对土壤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油见油,三年愁”油性葵花是不喜连作的。

  一些农户认为葵花根系发达,在土壤中分布广而深,肯定吸肥能力也强,故而并不重视肥料的使用。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土壤的供肥能力是有限的,科学使用肥料能快速及时的调整土壤状态,保持土壤健康。

  尤其是油性葵花对营养物质的需求量很大,施加化肥是保持作物正常生长的必备手段。抽检合格的史丹利告诉大家在给油性向日葵施肥时把住握两点就好:基肥、种肥、追肥一个不落;有机肥化肥巧搭配。

云图片

  基肥采用有机肥搭配史丹利三安18-18-18,22-16-16等平衡型或高氮型复合肥的施肥方式,这样施肥出苗率更令人满意。

  施加种肥主要是为了壮苗,要以磷肥为主,可以选择三安18-22-14高磷型复混肥料。

  考虑到油用葵花的需肥量大面广,所以追肥的时候除了补大量元素还要补充微量元素。史丹利第四元素17-6-25高磷型复混肥料,不仅营养全面包含各种大中微量元素,还添加了可以促进根系生长的活化腐殖酸。

  最后抽检合格的史丹利提醒各位在施加化肥时,不要贪多,只有科学施肥严格把控化肥用量,才能在作物高产的同时保持土壤肥力,为下一次丰收留下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