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珠宝行业放心消费建设启动仪式在杭州国际珠宝城举行

发表时间:2020-09-26

    9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消保委、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杭州国际珠宝城举行浙江省珠宝行业放心消费建设启动暨“浙江省时尚消费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剑平、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孙月红、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钱国女、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来刚出席活动。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云图片

《浙江省时尚消费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放心消费建设的通知》,在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建设试点,全力推动放心消费建设提质拓面。杭州国际珠宝城作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影响辐射长三角地区,此次率先响应“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参与了2020年度全省放心消费重点街区(商圈)创建,截止目前,市场放心消费培育单位覆盖率达到100%,并通过了“浙江省时尚消费教育基地”的验收。

云图片

云图片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剑平在讲话中指出,前期在市场监管部门和省珠宝行业协会的指导下,杭州国际珠宝城积极推进放心消费建设工作,政策执行到位、宣贯有效、推进有力、举措扎实,树立了行业示范样板。

云图片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剑平

    针对今年外部环境变化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双重考验,马剑平强调,全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经营者要不断强化企业自觉和消费者主体地位,拓展放心消费建设载体,为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优化消费环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提供强劲动力,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云图片

    为了更好地推进全省珠宝行业放心消费建设,他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行业全员参与。全省珠宝行业经营者要积极参与放心消费建设,亮出放心消费承诺,以杭州国际珠宝城为标杆样板,进一步健全珠宝玉石首饰产品质量和服务保障体系。

云图片

    二是政协密切协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与行业协会强化协作,积极探索与行业协会自律规范相结合的放心消费建设新模式,根据行业特性及时更新完善培育方式和评价标准,搭建起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政协合作平台。

云图片

    三是优化建设氛围。要不断优化放心消费的整体氛围,通过“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的深入推进,进一步提升我省珠宝行业经营者的服务意识、自律意识和自律能力,打造消费者文明理性消费环境,从而推进我省放心消费建设迈上新台阶。

云图片

云图片

    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部门相关人员、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员代表、杭州国际珠宝城商户代表和消费者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