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再入政府工作报告,物流发展迎重大利好

发表时间:2018-03-25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他在2018年政府工作建议中提出:推动网购、快递健康发展。

据悉,从2014年首次提出快递业发展,到今年提出推动快递健康发展,这已经是“快递”连续第五年登上政府工作报告。2014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首提快递,“要深化流通体制改革,清除妨碍全国统一市场的各种关卡,降低流通成本,促进物流配送、快递业和网络购物发展。”

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除了提出“推动网购、快递健康发展”外,对于现代物流发展还给出了更多政策支持。包括:“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扩大物流企业仓储用地税收优惠范围”,“继续实施企业重组土地增值税、契税等到期优惠政策”;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降低过路过桥费用;以及“开展柴油货车超标排放专项治理”等。

更多政府工作报告物流内容,见物流指闻3月5日文章推送。

来源:物流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