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标准,打造实体商家稳固生命线

发表时间:2020-11-27

  后疫情时代,经济正逐步恢复,但疫情带来的“线上消费”趋势却给实体经济带来不可逆的影响。那么,本地零售商家该如何突围?

  个性化产品成为打造稳固生命线的基础。

  对于想成功的商家来说,没有什么比好产品更重要。归根结底,吸引客户的是你的产品。产品将会决定存货、仓储和运输成本,也决定你的潜在利润。

  但在产品过剩的今天,同质化、规模化的产品越来越难以满足商家对各种生活类产品的货源需求,面膜、减肥、保健品、包包、鞋子……产品多如牛毛,但毛利极低。和电商在同质化产品上拼价格,对于人工和房租成本都更高昂的本地零售商家来说难以负担。

  只有避开流水线产品的残酷竞争,找到个性化的特色产品才是出路。

  在寻找这样的产品时,以下几个标准应该遵循:

  1.竞争不激烈

  在选产品前首先要考虑,你的竞争者有多少?在你所在的地域范围内或者网络上有多少人已经在卖相同的产品?它们的产品是否有问题是你来做能够改善的?如果竞争者不多,你又有明显的优势,那进入市场能赢利的可能就很大。

云图片

  2.盈利空间较大

  只有守住利润,守住足够的现金流,本地中小商家才有可能将企业维持下去并寻求更大的发展。所以在考虑产品时,进货成本、物流和其它费用成本不高,留有足够的利润空间也是重要的考量范围。

  3.产品“小众”

  流行的产品往往竞争很大,电商平台容易占据价格优势。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个性化、特色化的产品更被消费者追捧。

  4.质量过硬

  对于本地实体商家来说,“熟客”、“口碑”是重中之重,是相比电商的最大优势。依靠口碑和熟人网络建立的稳定客户群体是实体商家最宝贵的财富。为了不辜负本地客户的信任,挑选新产品时,产品质量必须有所保障。

  本质上讲,找到能盈利、质量好、市场上有需求但竞争不多的特色产品,再通过线上、线下的营销、包装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使你的产品和市场上现有的区分开,就能打造出核心产品,自然也就不愁盈利了。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进口贸易的门槛大幅下降,国内产品竞争大,本地实体商家不妨在进口产品市场寻找那些能盈利、质量好、市场上有需求但竞争不多的特色产品,突破“没有好产品”的困境。

云图片

  跨境企业服务和跨境电商渠道正为中小商家打通更高效和低成本的进口渠道。香港金米技术帮助中小进口商家与国外供应商建立联系,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对进口小批量备货和销售进行数据分析和智能调控。协助中小商家完成从找产品到物流、进口,甚至线上开店等多样化的跨境贸易服务,助力本地实体商家探索盈利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