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央媒省媒走进儋州 聚焦“最美家乡河”

发表时间:2020-11-27

  消费日报讯 (记者 郑红梅)11月2日,由海南省水务厅与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绿水行动”系列活动之媒体采风行启动。由10多家中央驻琼媒体和海南省内主流媒体组成的媒体采访团深入儋州,聚焦儋州河长制湖长制制度落实、水生态修复、打击非法采砂、水污染防治、河湖故事等各方面,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采风活动。媒体采访团主要走访今年评出的10条“最美家乡河”,通过加强对“最美家乡河”的报道,提高社会大众对河流的关注,营造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儋州市共有大小河流385条,河流总长1899.72公里。紧扣2020年省、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儋州针对河湖长制工作存在的短板,主动作为,压实各级河湖长及成员单位责任,以开展河湖“清四乱”“绿水行动”、完善河湖长制基础工作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河湖管护成效显著。截至9月底,该市各镇核查清理“乱占”“乱堆”“乱建”及其它问题162宗,已整改162宗,销号率100。市水务局组织水政执法大队与各镇、农场及派岀所联合行动,打击处置11个镇的非法采(洗)砂违法行为79宗。

  2020年以来,儋州市河长办联合市“河小青”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全市河湖开展“河小青”助力河长制爱河护河活动,对河湖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极大地提高了河湖生命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