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短线与长线价值兼备,获6家机构增持

发表时间:2020-08-07

近日,据瑞银集团(UBS)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瑞银集团增购了腾讯音乐(NYSE:TME)319.3378万股的股票,增持比例高达604.7。按照8月6日腾讯音乐16.50美元的收盘价计算,瑞银集团持有的腾讯音乐的总价值已超5000万美元。

与此同时,市场公开信息显示,众多机构投资人增持了大量腾讯音乐的股票。如,Ladenburg Thalmann Financial Services Inc.在去年第四季度将其在腾讯音乐的股份增加了4,878.6%;而Harel Insurance Investments&Financial Services Ltd.、NEXT Financial Group Inc与Clear Perspective Advisors LLC则均在今年第一季度增持了腾讯音乐的股份,其中,Clear Perspective Advisors LLC持有的股份市值约为26.1万美元。截至目前,机构投资者持股占腾讯音乐股本的16.64%。

在众多投资机构增持的背后,是腾讯音乐稳健增长的业绩。据腾讯音乐最近一季的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集团业绩持续健康稳健增长,总营收为63.1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8.87亿元,调整后净利润11亿元。而在下周8月11日,腾讯音乐将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届时业绩表现也值得市场关注。

事实上,自上市以来,腾讯音乐就引发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也是众多分析师眼中的绩优股。据音乐财经的报道,在全球已上市的音乐流媒体平台中,TME的业务增长能力明显优于Spotify。在盈利能力方面,TME过去3年平均毛利率较Spotify高出10个百分点。从投资回报率来看,2019年Spotify的股本回报率为-1.92,TME去年的股本回报率为9.33。

不仅短期收益凸显,腾讯音乐的长期投资价值也受到了投资者的充分肯定。目前,在雅虎财经上,对腾讯音乐给出的趋势建议中,“买入”与“强势买入”成为了分析师的主流投资建议,在6月与7月,分别有4个与3个的“强势买入”建议,“买入”建议则均为10个。且分析师的建议评分也达到了2.1。据悉,该建议评分的数字越低,推荐度越高,建议评分为1则为强劲购买的推荐。

此外,在今年7月27日,美国银行维持了对腾讯音乐的“买入”评级,花旗集团在给出“买入”评级的同时,给出了18美元的目标价;而瑞穗金融在给出“买入”评级的同时,更是将腾讯音乐的股票目标价格锁定为24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