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谨言秦岚试镜《如懿传》遭抛弃,朱一龙被淘汰,没选上的都火了

发表时间:2018-10-24

《如懿传》的剧情终于开始渐入佳境了,如懿登上后位霸气侧漏,卫嬿婉也开始了不顾一切的争宠之路,前几天,片方也趁热打铁地放出了幕后纪录片,其中公布了筹备期间演员的试镜资料。

看看这密密麻麻的试镜照,贴满了整面墙,辛芷蕾曾经爆料说,《如懿传》一公布选角的时候几乎整个北京圈的女演员都跑去试镜,看来是真的啊!

因为剧中的角色确实很多,选角导演的工作自然变成了一个大工程,2000多人中最终选出了324人,这个比例跟考上公务员的几率差不多了,每天不停地反复试戏,换做谁都会头疼脑涨,所以某种意义上说,导演有时候也会纠结。

那最终定下来的演员是如何脱颖而出的?导演和纸片人表示:首先外形要与人物符合,还要参考综合能力,而小部分则是看缘分,也是很任性了!

尽管如此,工作量还是很大,连梅婷、胡静这样的老戏骨都被刷了下来,可见竞争有多激烈。

其实早在2016年,网上就公布了一组新人演员的《如懿传》试镜照,有没有发现中间那个妹纸很眼熟啊?

这位名叫姜梓新的女演员试镜的是舒妃的角色,虽然最终落选,可却在隔壁《延禧攻略》中拿下了明玉小可爱的角色,也是没想到吧?

因为剧中的人设很好,明玉成了观众心中的小天使,圈粉无数,可惜在出嫁时自杀身亡,让她与海兰察的“大嘴猴CP”就此终结,着实让一堆吃瓜群众心碎~

舒妃这个角色之后被26岁的演员陈昊宇拿下,意欢在原著中气度冷傲,性格清高,姜梓新的外形看起来更甜美,确实是陈昊宇更适合。

有句古话叫“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这句话很适合用在跟姜梓新一样,被《如懿传》抛弃却又在《延禧攻略》中收获了口碑,刷爆了流量的秦岚、吴谨言、苏青。

网传秦岚也曾去试镜了如懿的陪嫁侍女阿箬~

就是那个比尔晴还招人讨厌的阿箬,背叛了如懿,最后的下场也是蛮惨的。

不能想象,端庄善良、温婉贤惠的“白月光”容音,要演背信弃义、满腹心机的女人,而且还只是个戏份不多的丫鬟,Miss林实力拒绝!

也是因为试镜失败,秦岚才能凭借富察皇后再度翻红,精湛的演技,十年如一日的冻龄颜值,山风大哥成了大半个贵圈的团宠!

nili魏姐吴谨言也试镜过,和《延禧攻略》里是同一个角色,炩妃。

炩妃在《如懿传》中的名字叫卫嬿婉,《延禧攻略》发布会的时候,吴谨言还一不小心说漏了嘴,这是串戏了吧?

《如懿传》的女N号没面上,却幸运的成为了爆款爽剧中的女一号,从十八线一跃成为新晋人气女演员,这个运气,没sei了!

追过剧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延禧攻略》里一直被大家奉劝要善良的尔晴,和炩妃可是死对头,没想到苏青更加中意自己仇人的角色?虽然落选了却成为了全民手撕的“表情包”,这也是另一种演技高、人气旺的表现吧?

除了《延禧攻略》四人组团灭,还有不少咱们耳熟能详的小花也参与了试镜,比如徐璐和张天爱,这两位试的是三公主和敬。

也是一位在后期与卫嬿婉沆瀣一气,想将如懿置于死地的狠角色,被94年的小花关雪盈拿下。

还有一个说法是张天爱曾经试镜过嘉妃,也就是辛芷蕾扮演的那个角色,对于剧中艳丽的人设,张天爱其实还蛮适合的。

和徐璐同样落选的人气小花,还有张雪迎,试镜过炩妃一角。

颜值和演技也是足够出挑,但张雪迎的甜美外形大概与反派相去甚远吧!

据网友爆料吴昕也试镜了,试的是陈婉茵,这个娘娘特别的佛系。

但最后的出演者是曹曦文,采访中曾透露是来救场的。

这位娘娘被称为不争不抢的“佛系娘娘”,虽然目前的戏份确实不多,但根据剧透,陈婉茵才是笑到了最后的人,尤其是如懿死后,陈婉茵会帮海兰指证令妃,为如懿报仇,而且她本人还硬生生活到了92岁,堪称后宫最大赢家。

女演员这边竞争激烈,男演员那边也不遑多让,雷佳音就曾爆料他和李光洁都试镜过玉氏世子,最后出演的是李光洁,雷佳音一本正经的说因为李光洁是那个公司的股东之一。

而李光洁在微博上表示雷佳音落选,可能是因为脑袋太大了,戴不上世子的帽子~

相爱相杀一百年的这对CP,真的难以想象雷佳音的笑容如何迷人,让嘉妃可以一辈子念念不忘!

韩栋和现在火到不行的居老师——朱一龙都试镜过男二号凌云彻。

这个角色类似傅恒一样的存在,最终花落经超。

阴差阳错没被选上,但默默无闻了许久的朱一龙却靠着《镇魂》而火出圈,成了所有镇魂girl的信仰。

这算不算得上是另一种改变命运的方式?

说起来,《如懿传》这部剧也创造了一个“奇迹”,明明是大IP大饼,结果选上的水花不大,落选的却都红了,大概真应了韩雪在《星途璀璨》里的那句话:“小红靠捧,大红靠命,强捧遭天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