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Ai 1对1获评赛迪网“2020年产业互联网最佳AI教育公司”

发表时间:2020-07-08

近日,由赛迪网、《互联网经济》杂志主办的2020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成功举办。峰会邀请各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同台”论道,探索工业转型发展的新模式,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松鼠Ai受邀出席演讲,并获评“2020年产业互联网最佳AI教育公司”,领先的行业地位再受肯定。

赛迪网成立于2000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旗下具有影响力的网络服务平台,秉承"工业和信息化融合"的理念,打造成为工业和信息化融合的网络领航者,树立中国产业的风向标。而《互联网经济》杂志创办于2014,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的国家重点学术期刊、国家级期刊。

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塑造全球产业竞争力的关键支撑和核心载体,加之政策推动下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的重点领域,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高速公路”。

各行各业都在期待AI带来颠覆性变革,教育也不例外。峰会中,松鼠Ai 1对1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崔炜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以《AI助力教育,让每个孩子身边都有一位超级Ai老师》为主题的演讲。

崔炜认为,每个孩子身边都需要一位懂他的超级Ai老师,好老师有了人工智能的加持,可以对学生学习的薄弱环节进行精准诊断,提升学习效率。此外,崔炜强调,人工智能老师不会替代人类老师,后者将回归到更有价值事情上:与学生进行情感沟通,培养学生创造力、想象力和学习力,这三种能力是新时代下学生需要具备的核心素养。真人老师可以通过松鼠Ai的智适应系统更快速精准地了解每个学生,同时对学生课上学习漏洞进行补充讲解分析,实现了为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练习内容,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松鼠Ai运用进化算法、逻辑斯蒂回归和神经网络等十多种算法及深度学习等技术,可根据每个学生自身情况规划合适的学习路径,最大化学生的学习效率。该算法模型会依据学生学习期间产生的海量数据千人千面地推送学习内容,在不断获得大量学生的各种学习反馈后,系统将逐渐绘制学生的学习习惯、兴趣、认知方式等多方位的学生画像,并不断自动优化推送逻辑。凭借对教育领域的AI升级,松鼠Ai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全球推广案例并授予人工智能创新大奖,同时入选斯坦福商学院案例。

作为人工智能教育独角兽企业,松鼠Ai拥有百余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或公开。首创了纳米级知识点拆分、思维方式、学习能力和学习方法模型MCM系统,用错因分析重构知识空间理论,MIBA多模态学习行为数据分析模型,多维参数交叉训练算法等一系列全球领先的AI智适应技术。其中,MCM 系统可以检测出人的思维模式Model of thinking、学习能力Capacity、和学习方法Method。在评估检测完成后,对于相同分数的学习者,MCM 系统都可以分析出其不同的学习能力、学习速度和知识点盲点、薄弱点,从而可以精准刻画出学习者的用户画像。

作为全球领先人工智能教育科技公司,松鼠Ai目前注册学生数超300万,在全国有2700多家校区,并以每月100家的数量在递增。松鼠Ai凭借实力吸引了全球机器学习之父Tom Mitchell教授在内的一批全球顶尖AI教育科学家的加盟并得到了国内国际顶尖学术机构认可,在AAAI、IEEE、AIED、AREA、IJCAI、CSEDU、ACM SIGKDD等全球AI或教育学术会议上论文获奖或受邀演讲。此外,松鼠Ai先后与斯坦福研究中心进行联合技术开发,并与卡内基梅隆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改善全球K12学生的智适应学习体验。

“新基建”已经成为年度热词,在加快我国智能制造步伐、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的工业互联网被寄予厚望,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正在成为这个时代的新特征。松鼠Ai将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与升级,深度参与新基建,以领先的科技优势,做出高科技企业的担当,为新基建建设贡献出宝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