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话,给妈的多还是给爸的多?

发表时间:2018-03-07

编辑 | 林凡友

当听到这首歌时,你的心中有什么感受?不知觉自己已二十出头,自己和父母也不知不觉走过了快二十年。

这几天看抖音,不知觉发现这已是零零后的世界,曾经一直感觉自己的年龄很小,却不曾想,原来自己早已快接近而立之年。

不知回家许久的你,现在是何心态?生无可恋还是无所畏惧,平平淡淡还是极具风味?你知道的是你的假期即将结束,你不知道的是你陪父母的时间又在一点点的缩短。

依稀记得自己在外的时光,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或许是自己最幸福快乐的时候。和他们倾吐心声,分享乐事。响起的一句乡音,是对自己心灵的一份最大慰藉。

在校的你,不知在校是否有过这样的思考,“打”爸还是“打”妈?

打给父亲,他能给你以力量,或许不会太过温情,但总会让自己看见前行的力量与方向。打给母亲,他能给你以安抚,或许不会太过强大,但总会让你的心灵找到一份温暖的港湾。

父亲与母亲,自己人生前行的两份庇护,每一次电话接通,都是你与父母的心灵沟通。电话连接了遥远的彼此遥远的心。

聊天话题也许永远绕不过“吃的啥?”“干啥了?”“还可以吗?”但每一次的交流沟通,都会有不同的精彩洋溢。话题虽然老套,但自己和父母永远不会感到厌烦。

前几日朋友圈疯传的保佑妈妈的一张图,几经转折,最后被定为一个闹剧,让人哭笑不得。但不管图的表达真假,自己内心那份保佑妈妈长寿健康的心思却不会假。

不可否认,在你一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老妈真的老了,有了白发,加了皱纹,尽管依旧唠叨,却不如以前的神采奕奕。

你会发现老爸不能在一只手把你托到头顶,自己再也没有那种自由飞翔的感觉了,尽管依旧是那双大手,却不在那样有力。

也许你会因为一篇亲情文章、一段亲情视频、一首亲情歌曲而感动,但你可能永远发现不了自己生活中的种种感动。父母对你的爱,因为太多而显得平常。但他们不会因为太多,而感到厌烦。

我们总是把最坏的脾气留给最亲近的人,把最大的耐心留给离自己最远的人。尽管亲情这个选题你会感觉很俗,但永远不会离你很远。

过年在家的你,是离父母最近的时候。可能总是有或大或小的矛盾显现在你们面前,别担心,不管怎样,你们的相视一笑就会把一切问题都解决。明天的早餐依旧是自己最爱的饭菜,依旧是自己最爱的笑容。

亲情,别到失去才知道珍惜,只有在你身旁,才是你最幸福的时光。

不管多忙,一周总会有点空闲,无论打爸爸还是打妈妈,他们都会给你最以力量的话语,去陪你,一起度过最好的时光。

看完推文

对自己身旁的父母一个温暖的拥抱

一句温暖的话语

看,世界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