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助力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22-06-27

您好,您知道榴莲壳是什么种类的垃圾吗?应该投到哪种颜色的垃圾桶?近日,龙归街道网格员化身行走的“宣传员”,在开展屋内安全隐患排查和来穗人员信息核对的同时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分类投放垃圾。

王阿姨,可回收物主要包括纸箱、塑料瓶、旧报纸、 报纸、杂志、书本、各种包装用纸、易拉罐等,有饮料瓶和牛奶盒要洗干净以后再分类投放哦。”宣传过程中,网格员利用上门核对信息的机会,向居民群众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派发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等宣传单张,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增强群众环保意识。

“我们一直都很配合政府的垃圾分类工作,很早以前就在店内设置了分类垃圾桶,但是一直对相关规章制度不够了解,所以垃圾桶的设置也一直不符合规范。这次有网格员给了我们正确的指导,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垃圾桶设置不规范了!”在龙归街经营着一家酒店的刘先生,为本次宣传活动竖起了大拇指。网格员还通过网格群、朋友圈转发垃圾分类宣传资讯,提高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让居民自觉履行垃圾分类义务,坚持做好垃圾分类。

龙归街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并将“扫街宣传”、入户宣传等常态化宣传手段同举办专题讲座、设置宣传点等方式相结合,打造出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格局,使得垃圾分类成为了龙归街居民中的新时尚,让绿色环这一观念深入人心。



来源:广州市白云区龙归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