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佳仁为你揭秘火车站新骗局 过年坐车千万小心

发表时间:2018-03-25

乐乐(化名)在火车站遇到一穿着时髦,操一口广东话的“港姐”,说手机没话费停机了,希望能借用乐乐的手机,给她香港朋友打个电话,并让她的朋友先往乐乐的手机里充话费。打了一通电话后,乐乐的手机果然显示已充值4000元,但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到账。看到了这个短信提示,乐乐信以为真,“港姐”立即提出希望乐乐能把即将到账的钱先转取给她救急,还提出少给她200元以示感谢,结果乐乐就这样迷迷糊糊按“港姐”的要求,取了3800元给了她。

“港姐”离开后,乐乐一直在等充值的钱到账,可左等右等不见钱打过来,这下可急了,但自尊心作怪,又不想张扬的乐乐,在等待中坚持了1个月,今天她把此事告诉了她的好朋友,她朋友一听肯定她被骗了,让她赶紧报警。

怡佳仁提醒,犯罪嫌疑人往往利用人的心善和同情之心以及爱占小便宜的心理来行骗,手机上收到的对方转发充值成功的信息是假的,真正的钱并未转出。此案已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