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幼专体育系与台湾体育大学体育推广系共谋幼儿体育人才培养新道路

发表时间:2020-11-27

    2019年徐州幼专体育系与台湾体育大学体育推广系签订了两校院系层面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共同探索幼儿体育教育科研发展,加强师生互访,围绕幼儿体育领域开展跨校、跨地区合作,共同维护良好有序的人才培养建设格局。

    据了解,自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实现了双方师生互访,台湾体育大学黄永宽教授带队,师生8人来徐州幼专访学交流10天;徐州幼专在体育系刘伟主任及马春梅老师的带领下,师生12人赴台湾体育大学研学13天。随着两校的深入交流,徐州幼专体育系举办全国幼儿健康领域研讨会,吸引了海峡两岸的众多学者参与。

    徐州幼专体育系刘伟主任说,“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对两校幼儿体育教育的未来发展来说是重大机遇,开启了江苏地区与台湾地区关于幼儿体育人才合作培养的先河,两所学校各有特点,各有所长,希望携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走出新路。”

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