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思科技CEO马原获评2020《快公司FastCompany》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

发表时间:2020-08-07

8月3日,美国著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中文版——《快公司FastCompany》正式公布了“2020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100(MCP100)”榜单。澎思科技创始人兼CEO马原作为人工智能产业落地领军人物成功入选该榜单,获“2020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称号。 该榜单针对商界领袖、企业高管、科学家、设计师、艺术家等各行业最具有开创性思维的先锋人物进行表彰,这些商业创意人物均在各自领域作出突出成绩,并对中国商业和社会变革有着巨大贡献。

《FastCompany》是与《财富》、《商业周刊》齐名的全球三大财经商业媒体之一,也是唯一倾力关注创新、创造的新锐媒体。创建18年来,以其独特的媒体焦点,关注科技创新、伦理经济学、领导阶层及设计领域。《FastCompany》以最先进的商业领袖作为其读者、作者以及主角,启发读者和用户超越传统界限大胆思考,引领对话,绘制未来的商业蓝图。

《快公司FastCompany》作为Fast Company的唯一中文授权版本,成为其在全球唯一的具有发行权的版本。作为国际著名的前沿商业媒体品牌,《快公司FastCompany》旨在挖掘和展现人的创新、创意和创造能力,以前瞻视野及突破性成就为评选依据,评选出“ 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100(MCP100)”榜单。

马原入选的关键词是:“当局者醒”

《快公司》评审编辑部在评价中写道:“学院派”出身的马原从创业之初,就对 AI 行业的发展有着清晰的认知和预判,致力于将澎思科技打造成为一家可以提供“全栈视觉AI 技术、全自研边缘智能产品,全场景AIoT解决方案”的“AI2.0公司”。

2018 年,马原创立了澎思科技,始终坚持以智能科技创新为发展的源动力。作为一名技术型创业者,马原在视觉物联网技术和智慧城市场景相结合的研究和实践上积累了丰富经验,这为澎思科技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他始终坚持将创新融入企业和产品基因,不断探索新创意和新技术在城市数字化转型和产业智能化升级中的应用落地,为更好承担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者的角色而努力。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是对我国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落地应用水平的一次现场检验,也考验着智慧城市在全局性压力之下的韧性。在此次疫情防控战中,基于AIoT全产业链的技术和完整的软硬件产品研发能力,马原迅速组织算法、软件和硬件研发攻坚团队,向全社会输出智能无感人体测温系统,帮助各行各业加固疫情防控堡垒,为遏制疫情蔓延和助力复产复工复学出力。

截至目前,澎思科技客户覆盖国内 50 余城市,在线稳定运行 AIoT 前端超过 10 万台。在业务部署上,澎思则以 AI、IoT、SaaS 闭环模式,为各细分行业提供智能物联设备、云服务以及场景化 AIoT 解决方案,赋能智慧城市、智慧人居、智慧商业等领域。

在智能时代“新基建”大趋势下,马原作为智能物联领域的创新型代表人物,将继续带领澎思加大AIoT全产业链技术研发与创新,驱动尖端AI技术向普惠性的智能服务持续进化,持续推动AI产业化落地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