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天工集团天津中关村项目首届企业文化活动周举办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21-09-10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冶天工集团深化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之年。为了以多样文化形态、多种创新方式展现天工文化的魅力,将企业文化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员工共识、统一思想,增强员工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归属感,提高其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赋能助力。8月16日-8月20日期间,天津中关村高端医疗产业园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大国顶梁柱 永远跟党走”首届企业文化活动周。

天津中关村高端医疗产业园(一期)项目位于天津宝坻中关村科技城北侧。建筑面积38604.42平方米,1号-8号厂房,其中1号厂房最大层数是10层,最大建筑高度55.95米,最大单跨跨度8.4米,最大基坑深度6米,2号厂房为5层,其余厂房为3层,层高为5.4米,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框剪结构。该项目是中关村在京津冀布局大健康板块的重要举措,也是医疗器械园的第一个分园,其定位为京津区域互补协同的节点性垂直领域园区,秉承“研发孵化在北京,中试生产在宝坻”核心策略,积极承接中关村、全国、全球的医械高端成果转化。该项目已列入天津市的重点工程项目,它的建成将为聚焦医疗器械等高端医疗产业具有重大意义,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关村“创新因子”飘向津冀大地。

强身健体天工人 高昂斗志有精神

本着培养项目团队集体主义精神,更好地展现天工人朝气蓬勃的精气神,向“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项目部组织开展了羽毛球比赛活动,项目部全体人员踊跃参加,本次比赛共分个人单打和混合双打两项赛程。单打的运动员做足了接球的准备,干脆利落地挥拍,互相接球传球,双方抽球回球速度加快,有守有攻,而双打比赛运动员们互相配合、团结合作、顽强进取。运动员们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员工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促进了员工的身心健康,活跃了企业文化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百倍的努力助推企业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安全人人需自知 遇到隐患立排查

为进一步提高项目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通过“传帮带”的方式让新入职员工切身体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与实质性,进而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人人管安全,人人都安全”的工地安全大排查活动。本次检查秉承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真正将安全工作抓实、抓细。由项目经理带队,安全负责人讲解,新职员了解学习,共同对项目施工现场、办公场所、食堂及宿舍等进行了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对工地频发的安全隐患部位重点督促、检查、整改。

峥嵘岁月必牢记 红色精神是初心

正值八一建军节之际,为引导项目全体人员传承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项目部举办红色观影活动,重温了《建军大业》红色电影。该影片真实、客观地呈现了革命先辈们创建人民军队过程中赤胆忠心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是中国共产党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们更应该立足工作岗位锻炼坚强的党性,增强本领能力,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牢 记使命、保持初心,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战马精神”、“工匠精神”,为打造项目“造血机器”和企业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贡献自身力量。

学习党的奋斗史 砥砺前行有干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习党史从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勇于承担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项目部通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知识竞答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项目员工学习党史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增强项目凝聚力。本次竞赛共分个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部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胸有成竹,既是知识储备的挑战,更是心理素质的较量,现场氛围热烈活跃,每一次掌声都将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的开展是本次企业文化周“画龙点睛”之作,做到了人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在今后的工作中,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引导员工继续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争优秀,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动能。

规范施工品牌 树立中冶形象

施工现场品牌使用规范化、标准化是提高企业文化与形象的一项重要内容,项目部坚持“以标准树形象,以品牌赢市场”的管理理念,注重施工现场品牌使用的精细化管理。项目工程管理部和安全环境管理部对照“中冶文化核心元素”联合开展了“施工现场品牌使用大检查”活动。抓小、抓细、抓实,赢得了业主方和地方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营造企业文化氛围的同时为企业取得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秋八月 和风送爽

初秋八月,吹走了夏天的浮躁。经过开展企业文化周活动,充分拓展了企业文化活动的价值,将企业文化根植于心,并以真诚和朴实的本色展现了天工人团结协作、互帮互助、

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和职业素养以及一颗热爱企业的赤诚之心。

“效率创造价值,创新驱动发展,品质铸就永恒”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项目部用“同心、协力、务实、进取”的精神跑出了“加速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项目部将以本次企业文化活动周为契机,紧紧围绕企业深化改革创新暨构建新发展格局各项工作要求,练就敢打硬仗、不畏挑战、业绩优良的钢铁队伍,继续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信心百倍地迎接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考验,为中冶天工集团更快更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广森 任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