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法国巴黎分站赛决赛即将开启!

发表时间:2022-10-27

云图片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法国巴黎分站赛决赛即将开启。此次法国巴黎分站赛共有174个项目成功报名参赛,在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的1768个项目中占比9.84。在法国巴黎分站赛区报名参赛项目中,首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健康行业报名量排名前二,新材料行业紧追其后,报名量26个,位列行业报名量第三,占比14.94;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报名量均为22个,海洋经济报名量21个。此外,法国巴黎分站赛赛区共有3个项目报名参加“工业软件设计”“半导体技术研发”悬赏赛。经过初选评审,最终共有21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法国巴黎分站赛决赛。

加强协同创新深化交流合作

本届大赛在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荷兰埃因霍温、西班牙马德里、美国硅谷和英国伦敦9个海外赛区基础上,新增法国巴黎赛区,充分吸引全球优秀人才报名参赛。

法国在核电、航天、农业、医疗和生物领域的科技发展具有世界领先水平,金融科技、云服务、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等新兴产业也在不断兴起。作为法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巴黎集中了法国产业集团、金融机构、创新企业等各种创新生态要素,其中全球最大的孵化器Station F坐落于巴黎。

光明区位于深圳市西北部,是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全市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拥有研究性高校、实验室、科技基础设施等众多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具有广阔的产业空间和完整的创新生态,科创服务配套资源丰富,从企业落户、空间保障、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等全方位提供政策支持。

法国巴黎与中国深圳光明在科技创新领域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此次将依托大赛平台与法国开展科研、投资、人才国际交流合作,共享创新发展机遇。

发展支柱产业加速人才集聚

光明区作为深圳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的核心承载区之一,正着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迎来先行科研经济、高质量产业集中涌现“新泉眼”的黄金机遇。围绕全市“20+8”产业布局,光明区立足产业基础,结合光明科学城研究方向,明确重点建设“8+5”产业集群,重点从全产业链优质企业落户、重大科技创新研发转化、专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培育发展创新企业、营造科技产业生态环境等5大方面给予更大力度专项支持,奋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

抓住创新机遇汇聚创新动能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作为我市创新创业、引进海外人才的重要平台,能精准延揽“高精尖缺”人才及项目。光明作为深圳增长潜力最足、发展势头最猛的板块之一,积极抓住创新发展机遇,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的新承办区,承办法国巴黎分站赛和新材料行业决赛,以自身产业优势为基础面向全球汇聚创新动能。

接下来,竞争更为激烈的法国巴黎分站赛决赛即将于2022年11月8日正式开启。法国巴黎分站赛决赛在中国深圳设置线下主会场,在法国巴黎设置线下分会场,将邀请参赛选手、专家评委、领导嘉宾到现场参与赛事活动。决赛分为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届时,参赛选手将根据抽签的路演顺序进行5分钟路演展示和5分钟答辩,让我们预祝参赛团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