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赛道生力军——深圳市清友能源技术的十年成长

发表时间:2023-03-24

近年来,新能源领域的赛道一直站满了中国创新技术团队的生力军。深圳市清友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踩着“风口”而来,在当前快速增长的新能源赛道,公司得益于自身的技术优势,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一路扶摇直上,市场布局快速扩大。

2010年,深圳市清友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在创始人毛健民的带领下正式成立。公司在成立之初就谋求成为新能源汽车一体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提供商。通过一系列紧锣密鼓的研发工作,公司实现二次科技创新,成为全国仅有的能同时提供电池管理系统(BMS)和整车控制系统(VCU)两项核心产品及方案的厂家,以及全国为数不多为新能源汽车提供一体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的集成商。

2011年公司已经实现投入量产,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公交、客运、物流、环卫等众多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生产的整车控制系统(VCU)、电池管理系统(BMS)、车载充电机(OBC)、直流电源变换器(DCDC)等产品应用于低速车、乘用车、专用车(环卫、物流)和轻客、中巴、大巴等多个业务场景。公司技术形成了以整车控制器VCU和电池管理系统BMS为核心,涵盖电机、电控和电池的成套解决方案。全面覆盖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非插电式混合动力等主要技术路线。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与支持。

清友能源技术的产品目前已批量销售给金龙、金旅、东风、奇瑞、扬州亚星、王牌重汽、烟台舒驰等多家国内知名主机厂。其广泛应用于各主机厂的客车、物流车、与用车和乘用车等多系列车型,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品牌效应。近几年,公司积极开发拓展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市场,已与国内知名新能源汽车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和规划布局。

从行业技术角度来说,正是因为拥有了一支高素质的复合型研发技术团队,涵盖了软件硬件、架构、测试和质量控制等多个研发技术单元,才让清友能源技术的发展走出了今天的飞跃式进步曲线。以研发人员占比超过38的重研发投入为核心,公司的关键技术人员主要来自华为、艾默生、汇川等国际知名企业。多位行业资深技术专家和院士加入或参与公司产品研发,加快了公司技术提升和新产品项目的落地投产,让公司稳定的立足于新能源领域数年。

目前清友能源已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以及14项相关专利,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广东省科技厅高新技术产品证书,取得ISO 9001、CE、RoHS 等标准认证,并获得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科技扶持项目资金和深圳市宝安区科技局产业孵化基金支持。

公司创始人战略总监毛健民擅长企业战略规划和潜力发掘,具有丰富的财务分析和风控能力,凭借自身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度和广度,为企业战略发展发言献计,做好”压舱石“的作用,让公司在市场竞争风浪中平稳驶向远方。

目前,清友能源技术已经形成以深圳总部为中心、依托武汉研究院的技术支持、宁波生产基地的供应链保障,构建了生成、研发和销售一体化的模式,使得公司能够充分信息共享、加快响应速度、实现规模效益。

综合来看,深圳市清友能源技术已经在新能源行业的大浪淘沙中得到了长足发展,展现了自己的优势和亮点,真正成为了新能源赛道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