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消化不好老积食怎么调理?小儿四磨汤口服液来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2-06-23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父母对于儿童的过度溺爱,我国儿童肠胃问题日益突出,而积食就是其中典型的肠胃疾病。中医指出,积食是因小儿乳食过量,损伤脾胃,使乳食停滞于中焦所形成的胃肠疾患。那么儿童消化不好老积食怎么办?应该怎样进行调理呢?

云图片

作为中医临床研究和中药新药临床试验遵循的范本,《中药新药临床研究指导原则》对积食证候有着明确的标准。书中指出,当患儿出现面色少华、形体消瘦、情绪多变、无腹膨、厌食或拒食,并且伴有口气酸腐、便秘、夜闹、好动多啼、咬齿磨牙、舌苔白厚、脉细弦等症状时,则可以判断孩子出现了积食问题。那么儿童消化不好老积食应该怎么调理呢?

首先,家长要为孩子调整饮食。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亲应注意清淡饮食,适当缩短喂奶时间,少让孩子吃富含脂肪和蛋白质的后奶。如果是奶粉喂养,可适当地减少奶量,或将奶粉冲稀一些,减轻孩子的肠胃负担。对于已经开始添加辅食的孩子,则应尽量给孩子吃容易消化的米粥等食物,少让孩子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其次,家长可以为孩子揉中脘。父母每天早晚可用手掌根按住孩子的中脘穴,旋转按揉2至5分钟,这样做有助于孩子消除积食。最后,可以督促孩子进行适量运动,从而加快肠胃的蠕动速度,促进肠胃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除此之外,家长还可以采用中医为孩子进行治疗。清代名医程国彭《医学心悟》记载:“有积滞食不消者,祛其积而食自消”,认为治疗儿童积食,重在调理肠胃,促进消化功能恢复。因此,许多经验丰富的中医专家,都会给患儿服用小儿四磨汤口服液治疗积食。

云图片

儿童消化不好老积食怎么调理?小儿四磨汤口服液可以帮助解决肠胃难题。小儿四磨汤口服液组方采用宋代《济生方》和明代《痘疹金镜录》所记载的千年古方,严格选用四味道地优质中药材,运用四磨汤非遗古磨法研磨煎煮而成,能够顺气降逆、消积止痛,增强消化液分泌,促进胃肠蠕动,快速排除肠胃积滞,可以有效解决儿童积食消化不良等肠胃问题,成为了众多宝妈的养娃“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