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三年级六班参观山东省党史陈列馆

发表时间:2019-06-03

为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责任担当意识,恰逢“六一儿童节”之际,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小学部2016级6班同学们到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1.png

陈列馆位于济南市共青团路3号,于199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70周年前夕正式落成。现陈列馆馆藏文物500余件,展示照片1500余幅。同学们首先来到一楼展厅参观“山东革命历史展”。大家通过参观“齐鲁曙光”、“前仆后继”、“砥柱中流”、“奔向光明”四个展区,

2.png

系统了解了山东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反抗压迫、前仆后继、救亡图存的革命历程。

3.png

4.png

在二楼“泉城谱新篇—济南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展”展厅,学习了济南党组织从1949年起的社会主义建设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领导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5.png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更深深地被先辈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为党付出一切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向先辈们学习,做新时代合格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