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开会方言听不懂?讯飞飞鼠语音鼠标为你“实况转写”

发表时间:2019-09-23

  中国话是个神奇存在,它可以细分成普通话和方言两种。而对于不同地区的人来说,除了能听懂普通话及地方话以外,和省外人沟通时往往比较费劲。更可悲的是,好巧不巧,你的上司就是个外地人,开会时普通话夹杂着地方化,听得你是晕头转向,不知所云。最最悲催的是,会后还要由你整理会议记录,你太难了!据此,笔者墙裂推荐一款搭载黑科技的智能语音转写产品——科大讯飞飞鼠鼠标。

  飞鼠鼠标有别于一般鼠标的地方在于,它可以将语音转化成文字,即时输入即时转化。该款鼠标有科大讯飞核心技术加持,支持普通话等18个地方语言的输入。面对晦涩难懂的方言,如坐针毡的你完全可以凭借飞鼠鼠标轻松翻盘,分分钟get到中华语言的博大精深!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需要和外籍人员交流,可以借助飞鼠鼠标语音翻译功能的力量进行即时翻译,翻译出来的文字合乎语言逻辑,非常智能。

云图片

  另外,在语音转写的速度和质量上,也是不必担心的。正常我们录入文字的速度一般在每分钟120左右,而飞鼠鼠标的语音转写速度达到了每分钟400字!并且,当需要输入大段文字时,只需长按语音键,它就能一直输入并智能断句。最关键词的是,它会在输入时,自动根据前后语境选择词汇并自我修正,之后你要做的就是简单检查即可,速度和翻译准确性都6到飞起!

  而在操作方面,讯飞飞鼠鼠标也颇为考虑职场人士的工作习惯,使用方法简单,且待机时间超长,基本上充电5分钟,即能用一整天甚至更长时间。传输距离保持在20-50M距离,都可接收到信号,并随时“待命”。

云图片

  如果你也正为领导开会时说方言听不懂而烦恼,笔者认为这款能够即时转写的飞鼠鼠标你十分需要。拥有它,将帮助你轻松理并“实况撰写”领导要求,打破语言限制,实时沟通,就此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