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贝科技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深创投领投

发表时间:2018-12-04

近日,专注于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及数据的标贝科技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领投,恒生电子跟投。据悉,本轮投资将用于业务规模拓展、人才梯队建设,前后端系统建设及新型技术研发。

此前,标贝科技在2017年完成了由凯泰资本领投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

据了解,标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智能语音交互,包括语音合成(TTS)整体解决方案,并提供人工智能数据服务。

近两年来,作为人机交互的重要领域,语音合成技术发展迅速。端对端合成技术,及神经网络声码器技术的研究成果,都为语音合成技术注入了新的活力。而结合自身的数据优势,及在语音合成技术上的丰富经验,标贝科技推出了自有的高质量多音色语音合成平台,改善了用户体验。

此前作为语音产业链上游的数据提供商,标贝科技积累了丰富语料,为声音的情感化表达提供了更好的基础。在数据库资源基础上,标贝科技改进语音合成的前端模型,通过高精度自动预处理技术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建模,实现了具有情感表达能力的合成系统,提高了合成效率,在稳定性方面也更出色。

(标贝科技的语音合成展示平台)

目前,语音合成技术在教育,及涉及人机交互领域都有较为广泛的应用。智能硬件、智能客服、有声阅读等场景都实现了落地。

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被挖掘,标贝科技认为,个性化、定制化的声音将会在未来更多的落地场景中占领优势。为此,标贝科技打造了“声音超市”,提供了一个可供选择、所听即所得的声音平台,助力智能产品向“人性化”发展。目前,“声音超市”已经为360、网易等合作伙伴提供了数据及语音合成技术支持。

对于此次融资,标贝科技联合创始人&CTO李秀林博士表示:“未来,语音合成,尤其是个性化、定制化声音市场还很大,感谢新伙伴加入一同开发新技术、开拓新场景。本轮融资后,标贝将继续前后端系统的建设及新型技术研发,并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及业务规模的拓展。”

另据了解,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深创投,在2017年清科统计的创业投资机构中,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位居国内创投行业首位。强势资本的加持,及政府引导性基金的模式,为标贝科技的渠道拓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跟投方恒生电子在智慧金融领域,开发的金融应用系统覆盖了证券、期货、基金、保险、银行等各个金融机构。标贝科技的加入完善了恒生电子在智慧金融领域的版图,同时,恒生电子也为标贝科技在金融场景的拓展,提供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