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 iPhone 跌幅将放缓,Q2 出货量可能环比持平

发表时间:2019-01-28

分析师郭明錤此前预测称,iPhone 的节假日销量疲软,其在 12 月中旬的销量同比下滑了 20%,主要原因是中国市场对 iPhone XS 和 iPhone XR 的需求疲软。

TF Industries 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最糟糕的事情即将结束”,并预测 iPhone 在 3 月以后的出货量将高于市场预期。

郭明錤表示市场预计 2019 年 iPhone 出货量将达到 1.8 亿部左右。然而,他坚持他的 12 月份预测并保留 1.88 亿至 1.92 亿部的预测结果。

郭还表示今年第一季度 iPhone 销售额将在 3600 万至 3800 万美元之间。他认为以旧换新计划推动了非中国市场的需求。

对于第二季度,郭预计 iPhone 的销售额将在 3400 万至 3700 万的范围内,与上一季度相比基本持平。不过与 2018 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15%。

展望未来,随着秋季新 iPhone 的推出,郭预计今年下半年的 iPhone 出货量将与 2018 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他预计欧洲地区的换机需求强劲,以旧换新计划影响积极,市场份额也会增长。

本月初,苹果将 2019 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预期下调了 90 亿美元,Tim Cook 称原因是升级换代至新款 iPhone 的用户数较少,且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表现疲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