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AI”创新应用,“城感通”亮相第八届上交会

发表时间:2021-04-17

4月15日,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下称“上交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数千家国内外企业汇集上海,聚焦城市数字化转型、新能源技术、防疫与健康等主题进行展示和交流。

上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届上交会立足服务国家战略,聚焦先进技术成果,体现数字化转型要求,链接境内外创新资源,着力提升展会品质能级,线下设置科技创新、城市更新、专业技术、创新生态以及交易服务等展区,线上组织了云展览、云发布、云会议、云逛展等活动,同时开展1场开幕论坛、3场主题日活动和4场特色论坛,为企业和项目提供国家级的科技创新交流平台。菜鸟网络、微盟、蜜度信息等企业积极参展,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技术成果。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

在科技创新展区中,上海科创办和张江示范区展示了一批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技术成果和科研项目。上海蜜度信息技术公司所开发的城市治理及公共决策风险防范感知系统——城感通,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应用与创新,在上交会现场吸引了不少目光。

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蜜度信息“城感通”

城感通以城市治理及公共决策风险防范感知为核心,以能反映民情民意的新媒体大数据为基础,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和区域治理评价指标体系,设计了突发事件感知系统、风险防范感知系统、城市热点发现系统、实时人口动态数盘和转办督办工作台五大子系统,守护城市的安全和健康运行,为满足新时代政府管理中更丰富、更智能的场景需求提供支撑。

城感通一经推出就受到行业高度认可,不仅入选《2020上海智慧城市优秀应用案例集》,同时也为蜜度信息获评了“2020中国智慧城市十大企业”称号。在去年的“张江杯”长三角地区大数据竞赛创新应用赛中,城感通荣获“最佳应用”,充分承载和体现了张江示范区的科技创新成果。

十年来,张江示范区推动了10万家科技企业、90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成长,诞生了一批优秀的创新产业项目。在“科技创新amp;活力张江”活动中,四十余家来自人工智能、新能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优秀企业进行了项目发布,集中展示了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特别是张江示范区内优秀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城感通产品负责人刘啸也在活动中对城感通进行路演,详细讲解了大数据、AI等技术在城市治理及公共决策风险防范感知中的创新应用。

城感通路演现场

城感通由蜜度信息旗下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研发。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进行跨学科研究与创新,不断推动科研成果应用转化。近年来,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将新媒体大数据在城市治理中的应用探索作为研究方向之一,在新时代背景下为政府治理、智慧城市、城市大脑、新基建等工作提供创新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