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看点 | 海事局为扶贫驻点村开展海员就业推介

发表时间:2018-04-09

也可以让大家知道

【海事帮扶】

广东海事局为扶贫驻点村开展海员就业推介

茂名日报 周燕红 陈富强

近日,广东海事局机关党委扶贫工作组的党员一行来到广东海事局扶贫工作驻点村——茂名市电白区霞洞镇甘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该村贫困户派发米、油、鸡苗等生产生活资料一批。

同时,还给该村的青年劳动力开展海员就业推介。

广东海事局还邀请了船员考试中心的培训专家和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的专业人员来到现场进行人才精准扶贫。驻村干部组织了该村的青少年开展了海员培训,观看了海员宣传片,讲解了海员专业知识和就业前景等,在现场解答了有意向做海员的青年关于工作环境、工资待遇和劳动保障等提问,并解读了报考海员学校的学费减免和定点就业的相关政策,从“智”上对甘村进行人才培养的精准扶贫。甘村适合报名的青年纷纷用手机关注海员学校和集团公司的公众号,并向驻村扶贫干部进行了登记报名。

广东海事局通过多方渠道,不断创新扶贫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海事行业管理相关资源,组织相关培训机构和用人单位到该村开展海员培训及就业推介,积极动员、鼓励贫困户前往培训、就业,通过引导,2017年有劳动能力贫困户家庭基本都有至少1人出外务工,真正实现了“就业脱贫”。

转载请注明:源自“航海人”

虚位以待

一起来!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