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社交电商,京东“牵手”美丽联合集团组建合资企业

发表时间:2018-03-25

继2017年底腾讯、京东8.63亿美元战略入股唯品会之后,2018年1月4日,京东与美丽联合集团宣布将成立一家全新的合资公司,专注于运营微信社交生态中的电商平台。该合资公司将由美丽联合集团CEO陈琪出任合资公司董事长,并在2018年春节前开启新平台的招商工作。

合资公司成立后,会整合京东在微信发现频道中的“购物”一级入口内的多项资源,以及美丽联合集团在运营蘑菇街、美丽说等过程中积累的社交电商经验。

产业时评人张书乐指出,本质上来说这是又一次微信流量的“商业填空”,结合最近唯品会也同样获得微信入口的信息不难发现,腾讯和京东的社交电商联盟正在进入一个补位状态,即在大类上做到引流稳定之后,正在针对垂直类别如特卖流量、女性用户流量,进行更多的精准引流。

对于此次合资公司的具体投资额以及投资比例,京东方面表示具体投资额和双方投资比例目前不予公开。华兴资本作为财务顾问参与了此次合作,该公司也向记者表示不便采访。按照官方的说法,美丽联合集团旗下各品牌、平台并不受此次交易影响,仍将独立运营,进一步加强在女性时尚消费及社交电商领域的优势。

据了解,美丽联合集团是由2016年1月11日宣布合并的三家女性垂直电商:蘑菇街、美丽说和淘世界合并而成。在三家公司合并数月之后,2016年6月15日,新公司宣布成立美丽联合集团,原蘑菇街CEO陈琪担任集团CEO。

根据官方对外所透露的信息,合资公司将通过创新微信社交电商平台,向电商商户特别是中小微商户,开放微信生态中的优质流量。此外,该平台将开放数据与系统接口,与广大上下游伙伴展开合作,目前电商软件提供商ShopEX商派已首先确认将接入该平台,并将参与平台前期建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物流指闻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