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移动加速职业教育机构营销体系的智能化

发表时间:2021-01-15

image.png

随着社会整体向前发展,对于不同能力人群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给了年轻人越来越多的选择和机会,这就催生了以培养用户职业技能的职业教育领域的兴起。

过去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各种职业技能教育的广告,近年来却鲜有在相关平台上出现。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职业教育机构也认识到了,当前的用户拓新、用户运营等手段,需要从粗放式的声量投放转向有准确方向的精细化营销。

1、品牌认证,为每一条短信和电话背书

不同于国办教育平台,职业教育机构因其民办属性在拓展用户方面产生了不少阻力,即便是知名的职业教育机构也同样如此。就以传统的短信推送和电话营销来说,用户看到一长串的号码后自然就会产生一种不信任感。泰迪熊移动提供的智能短信和号码认证服务,可以在本地对来电号码进行解析,智能识别企业logo和名称,在来电显示和短信界面展示品牌信息,提升营销内容可信性。

2、用户拓新,实现精准推送

职业教育虽然用户年龄普遍都比较年轻,但又与普通的教育不同。如果采取大面积投放的营销形式,相信会有很大的比重被投放到高中生、大学生、中老年人等不符合职业教育机构需求的群体,这便会造成较为严重营销资源浪费。若不具备用户分层营销能力,又只能选择大面积投放,很容易使职业教育机构陷入两难的境地。

泰迪熊移动发展至今,已经覆盖了全国13亿的智能手机终端用户,形成了十分完善的用户群体构成。基于自身强大的数据基础和用户数据处理经验,泰迪熊移动可以帮助职业教育机构基于自身数据需求来完成用户群体的分层。同时,泰迪熊移动提供的智慧消息服务,可支持职业教育机构自定义营销内容和主动推送的触发条件,在时间、用户、场景等层面帮助职业教育机构尽可能主动控制营销效果。

3、多媒体式的营销,切准用户喜好

过去经常能在电视上看到各种广告,是因为过去电视是主要的内容传播载体。反观现在,以主打年轻人中有这方面需求的用户群体,电视自然不再是一个高效的渠道。在这样一个争取用户碎片化时间的当下,配合当前年轻人对于内容方面的喜好,泰迪熊移动智慧消息,能够帮助职业教育机构推送符合目标群体喜好的内容形式。泰迪熊移动智慧消息,支持视频、音频、语音、图文等多种多样的富媒体形式,赋予营销更加场景化的效果,以用户需求为切入点,推送内容在体现业务价值的同时也提升了打开率。同时智能短信界面支持多个链接的埋入,以便于用户不需跳出短信界面即可跳转至相关业务承载页面,缩短用户转化路径。

4、形成用户闭环

电话营销也是职业教育机构在营销体系中的重要一环。由于电话营销的路径过长,不利于用户转化。即便用户表示他有相关的想法和需求,但是挂了电话之后需要用户主动打开相关页面,这就为营销的转化带来了更多不可靠性。泰迪熊移动提供的场景消息服务,可以自定义设置触发消息推送的时机。如当电话沟通完之后,可以自动为用户手机终端发送一条消息,一方面推动用户点击与转化,另一方面也完善了电话营销的流程,使整个体系更加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