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光下如何拍出时尚儿童人像大片

发表时间:2018-11-01

在所有的人像摄影当中,不可否认的便是自然光拍摄了,而且自然光所得到的人像照片往往是景深和柔和度无法比拟的,更加不是轻易得到的,所以支流映画提醒广大的摄影师朋友在自然光拍摄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下自然光源。

自然光下如何拍出时尚儿童人像大片

自然光拍摄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当用自然光拍摄人像时,常常会有一个关键的因素会被忽略掉。注意到这个因素要比严格限定自己只在一天中的黄金时刻拍摄重要得多。在研究如何拍出一张令人惊艳的自然光照片之前,更重要的事情是了解并熟知使用闪光灯和自然打光之间的差别。

自然光下如何拍出时尚儿童人像大片

使用闪光灯和使用自然光源之间的最大差别在于是否是“定向光源”。定向光源是指来自一个特定角度的强有力的光源,这通常被称为主光(Key Light)。它在人像摄影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因为它带给皮肤立体感,也可以高亮突出模特的某一特征。

自然光下如何拍出时尚儿童人像大片

如果没有定向光源,模特的皮肤和脸部特征就会显得平面且平淡。阳光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定向光源,但是阳光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时候都会非常直接和强烈,造成不好看的阴影。而在使用人造光源时,摄影师可以使用柔光设备去照亮模特的特定区域的皮肤,达到立体且柔和的效果。

自然光下如何拍出时尚儿童人像大片

和很多人认为的不同,虽然阳光在正午时候是最强烈的,但当你意识到定向光源这一概念时,你常常可以在一天的任何时候都能找到它。就我个人而言,当我走在街上的时候寻找最佳拍摄地的时候,我会集中寻找柔和定向的光线。一个例子就是小巷,它们虽然看起来很灰暗,不会是一个吸引人的拍摄场所,但巷子两端传来的光线其实是非常柔和的。你可以让模特站在巷子的入口处阴影里,面朝着入口进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