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苦主!巴萨一遇切尔西就不会踢,想进欧冠八强还得靠梅西

发表时间:2018-02-27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欧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再展开两场较量,其中一场焦点战由切尔西坐镇主场迎战巴塞罗那,最终两队以1-1战成了平局。对于巴萨而言,拿到一场客场进球,也有利于次回合回到主场淘汰对手而打进欧冠八强。

赛前,从交手战绩来看,切尔西毫无疑问是巴萨在欧冠战绩上最难踢的对手。从2005年到现在,巴萨跟切尔西在欧冠交手10次,其中巴萨取得2胜5平3负,其中巴萨还在2012年欧冠半决赛上被切尔西淘汰出局,无缘冠军的争夺。

即便本赛季巴萨和切尔西在各自联赛的状态大相径庭,但红蓝军团这次客场之旅还是遭遇了切尔西的阻挡。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巴萨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握有高达73%的控球率,可是只有7次射门,仅2次射正,无法打穿切尔西的防守。

反观是切尔西这边,全场大多数时间处于防守,但能够完成比巴萨更多的射门次数,一共11次,射正2次,还有2次击中了立柱。如果不是巴萨运气好,真会在客场被切尔西击败,从而增加次回合的翻盘难度,这是极为不利的。

现在首回合带走一场平局和一个客场进球,意味着巴萨有很大的希望晋级欧冠八强。在巴萨的欧冠队史中,之前有过13次淘汰赛首回合客场1比1踢平的记录,其中有多达11次晋级,这也给巴萨有更多的底气去淘汰切尔西。

不过,打铁还需自身硬。次回合决战,切尔西还会摆大巴来陷入巴萨的传控打法,在难缠的对手面前,巴萨想要取得晋级资格,还得依靠梅西这个进攻大腿。好在阿根廷巨星打破了自己八场对阵切尔西不进球的魔咒,而且还两次举起双拳振臂欢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