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全面屏概念机226见,这次能砍掉多少黑边框?

发表时间:2018-02-26

2017年下半年至今,vivo全面屏手机成绩显著:vivo X20之后,又发布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搭载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如今vivo再接再厉,于今日宣布2月26日发布vivo APEX全面屏概念机。

“UNLOCK THE FUTURE”的宣传语透露,这依旧是搭载屏下指纹解锁的全面屏手机。

与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相比,即将亮相的概念机重心放在了进一步提高屏占比上。

宣传视频中可以看出概念机顶部几乎无边框,底部黑边框也比此前同类全面屏手机的要窄,高屏占比是妥妥的了。数码博主@C科技 表示,这款概念机屏占比(可能)在95%左右,全球第一。

小米Mix概念机当初以91.3%屏占比,惊艳了国内外的消费者。vivo可会有同样的际遇?这得看宣传视频里的手机与真机之间是否有差距了,手机边框尤其是底部边框究竟能被砍掉多少了。

屏下指纹识别技术问世并搭载在量产手机上后,消费者心心念念的话题之一便是:真正的全面屏手机何时到来?它们不会有明显上下黑边,也不会像iPhone X一样留着刘海。

不过,vivo X20 Plus屏幕指纹版尽管采用了屏下指纹,但安卓全面屏手机“标志性”的黑边依旧存在。

在业界看来,国产手机厂商不是不能做无边框,但边框越窄,工艺难度越高,许多零部件需要定制,良品率低,成本也高,售价需要卖5000以上了。然而,现在的国产手机品牌,没有一个品牌在5000元以上的手机中实现过千万级别的销量。

vivo全面屏概念机会砍掉多少黑边,以及是否会如小米Mix概念机一样上市销售呢?我们拭目以待。

  • 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继续下跌,真不是大过年的错
  • MWC 2018前瞻,手机圈还不拿出杀手锏就要当配角了
  • 马云、马化腾与马斯克谁更厉害?听听马云这个满分回答
  • 马云成平昌冬奥会的“金主”,但阿里巴巴的作用可不光是撒钱

(首图来源:vi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