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连冠稳了!超级杯暴露足协新政弊端,恒大有三大U23国脚无压力

发表时间:2018-02-27

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的超级杯对决,最终广州恒大以4-1的比分干净利落地击败上海申花,实现该项赛事的三连冠,更是成为了第一支四次夺冠的球队。而这场比赛除了比赛结果外,还有很多方面值得球迷赛后回味和思考,其中中国足协的升级版U23新政,则就是格外引人关注。

这场超级杯比赛,是新赛季足协升级版U23新政正式实施后的首场比赛。按照规定,每支球队的U23球员出场人次不得少于外援,其中一个U23球员必须首发,而广州恒大这边则是在首发方面派出了高拉特、阿兰和古德利三名外援,U23球员由U23国脚邓涵文出任,上海申花这边也是三外援和一名U23球员的首发配置,瓜林、莫雷诺和马丁斯组成外援组合,U23球员由丛震出任。

由于U23球员出场人次不得少于外援,所以无论是卡纳瓦罗,还是吴金贵,本场比赛的换人名额必须要换上两次U23球员,而两队的U23球员替补球员一目了然,所以就没有了悬念。

广州恒大下半场换上杨立瑜和冯博轩,而上海申花换上刘若钒和李晓明,由于广州恒大这边U23球员能力稍强,使得后面比赛上海申花在落后不利情况下,基本上没有逆袭的机会,上场的李晓明直接送给广州恒大一个点球,高拉特主罚命中将比赛提前结束悬念。

从上面的换人情况来看,足协U23新政的升级版,直接导致的影响就是每支球队的临场调整余地较少。虽然有些球队会派出两名外援加两名U23球员一起首发,但是为了保证战斗力,会更倾向于一口气派出三名外援,即便派出两名外援加两名U23球员一起首发,也要保证这两名U23球员的能力可以踢满全场。可是,现在每支中超球队能够找出这样的U23球员都很少,U23阵容最强大的广州恒大也是如此。

不过,广州恒大比其他中超球队处于优势的地方,就是冬窗引进的邓涵文、杨立瑜和唐诗三名都是U23国脚身份,其个人能力还是稍强的,这也给予了卡纳瓦罗调整的余地增加很多,不像吴金贵指导手里的U23球员没有一个能够胜任首发位置。而除了邓涵文、杨立瑜和唐诗外,还有胡睿宝、王军辉、冯博轩、刘世博等多名U23球员,他们也具备一定的踢比赛能力,何况还有卡纳瓦罗在身边指导和重用。

除此之外,由于中超冬窗关闭在即,转会市场也是一下子热闹的起来。据国内媒体爆料称广州恒大打算用荣昊和邹正,去换取天津权健的U23球员张修维,超级杯结束后,卡纳瓦罗回复道关于球员转会要询问俱乐部。如果张修维真的加盟广州恒大,那么新赛季广州恒大实现中超八连冠就更加稳了,因为得U23球员者得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