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 21 亿美元建人工智能科技园区,可容纳 400 家公司

发表时间:2018-02-26

据中国媒体报导,中国政府正在筹资建设一个以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为核心的科技园区,总投资高达 21 亿美元,园区将在未来 5 年内建成,位于北京市西部,总面积大约为 0.5 平方公里。预期将有 400 多家公司进入科技园区办公。

中国政府在 2017 年 7 月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让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目标是到 2030 年成为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者,打造一个价值至少 1 万亿人民币的人工智能产业。总投资为 21 亿美元的人工智能研发科技园区将建设在中国的科技中心北京中关村,同时还将与国外顶级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建立国家级人工智能实验室。中国政府希望加快人工智能技术的商业化进程,推出一系列人才招募、投资和研发计划,鼓励国有企业、私营机构、军事机构参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过程;但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军事领域应用,这可能会引发国际社会的担忧。据悉人工智能科技园将关注 Big Data、生物辨识、深度学习和云端计算等领域。

据美国国防部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对中国公司投资美国新创公司感到担忧,这意味着可能会更严格管制来自中国的投资。包括知名风险投资人 Bill Breyer 等一些业内人士,将美国和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与 1950 年代美国与苏联的太空竞赛对比,但他相信美国在人工智能领域有一定优势,硅谷有大量人才和创造力,这种优势会一直持续下去。

  • China is building a giant $2.1 billion research park dedicated to developing A.I.

(首图来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