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射手王遭遇11场球荒,卡纳瓦罗带队夺亚冠真指望不上?

发表时间:2018-02-27

北京时间2月21日,广州恒大将迎来亚冠第二轮小组赛,对手是日本球队大阪樱花。虽然广州恒大是对阵日本球队战绩最佳的中超球队,但今日不同往日,卡纳瓦罗的球队已经没有超强的统治力了,连续五次做客日本一场未胜就是证明。

而在上周三的首轮小组赛中,广州恒大又以1-1被泰国球队武里南联逼平,错失关键的三分。现在让卡纳瓦罗为之烦恼的,除了后防线一直不稳外,就是锋线也不给力,仅仅高拉特延续进球势头,而阿兰还是关键时刻屡失浪费机会,本土锋霸郜林继续扮演辅助角色。

其中作为广州恒大队史的元老级功勋,郜林已经为球队效力于了八年之久,是这支球队资历最老的球员,所以也见证这些年广州恒大夺得了所有荣誉。不过,最近两个赛季开始,郜林随着年龄的增加,状态下降特别快,尤其是身体对抗下滑和冲击速度减慢,更加影响比赛的发挥。

上赛季代表广州恒大出场40次,仅打进9球和送出7次助攻,这是郜林作为球队绝对主力前锋的前提下。而这9个进球里,没有一个球是在亚冠比赛打进的,广州恒大踢完亚冠八强时一共参加了10场比赛,也就是说郜林上赛季在亚冠联赛没有进球。

郜林上一次在亚冠取得进球,还要追溯到2016赛季小组赛最后一轮主场对阵澳超球队悉尼FC打进的。而现在算上2018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面对武里南联没有收获进球,郜林也是陷入了11场的亚冠进球荒,这也完全不符合广州恒大主力前锋的身份。

不可否认,郜林是广州恒大队史的顶级射手,上赛季为球队打进了第100球,坐稳球队第一射手王的位置。可是,现在郜林恢复到前几个赛季的好状态,难度真的非常大,而新赛季要让卡纳瓦罗指望郜林在前锋位置上攻城拔寨,真是指望不上了,即使是作为桥头堡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