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APP“新年红”来袭,幸好支付宝微信还坚守本色

发表时间:2018-02-26

临近春节,苹果中国官网早已上线“春节礼品推荐”频道。不同于去年的“红色专区”产品页面,今年苹果电子产品的红色元素并没有十分浓厚。

▲ 苹果上线“春节礼品推荐”(Source:苹果)

但还是要应一下春节的景啊,于是苹果在App Store的“准备过年啦!”专题中,满屏红色扑面而来。苹果推荐的芒果TV、爱奇艺、掌阅、iCook爱料理等App,它们的Logo设计无一例外在使用了大面积的红色。

其实,不用苹果“提醒”,已经有网友“奔溃”发现,春节前夕App已升级,熟悉的配色不见了,通通变成了“新年红”。比如@科技九州君 提供的手机截图:

▲ APP的“新年红”(Source:微博)

红红火火的一片,根本让人无法一眼分清哪个是哪个。当然,京东,淘宝,网易,西瓜,有道这些App是“无辜”的,它们本来就是红色,不像其他App们,春节前夕变个装扮。

@海尔兄弟 提供的截图生动阐述了什么叫做“我们中间出了个叛徒”。被归属到蓝色App阵营的百度App变成了红色。

▲ APP的“新年红”(Source:微博)

▲ APP的“新年红”(Source:微博)

与之相似,红色的爱奇艺在绿色阵营App里也是相当显眼。

无法想象,我们每天要用的支付宝与微信变红是种什么画风。

  • 上海地铁全线接入支付宝,断网也能刷手机进站了
  • 微信之父张小龙:我们不做年终总结感动用户,公众号将有APP
  • 马云,马化腾要叹气,李彦宏率先登上《时代周刊》封面
  • 华为无情嘲讽苹果电池?我的手机冰封在水下照样来电

(首图来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