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风云产品?HomePod 上市不到一个月达全美市占 3%

发表时间:2018-02-26

就在 iPhone 系列智能手机不再如当年一般独领风骚的情况下,苹果近年来一直在寻求新一代的风云商品。其中,在 2017 年全年销售达 1,800 万支,击败整个瑞士钟表业界,甚至在 22 日也推出内建 LTE 模组版本的 Apple Watch,苹果寄予厚望之外,如今似乎又出现了潜力明星,那就是 HomePod。

根据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Loup Ventures 的研究报告指出,因为 HomePod 内建苹果 Siri 语音助手,使用者可以透过语音指令播放音乐、控制智慧家居设备,例如恒温器、灯泡等这样的新奇体验下,在调查 520 位美国消费者后发现,上市不到一个月的 HomePod,竟然在美国的智能音箱市占率达到了 3%。

报告指出,虽然苹果 HomePod 的市占率远不及竞争对手亚马逊 Echo 的 55% 市占率,也不及 Google Home 的 23% 市占率,但是初试啼声就有这样的成绩,使得苹果对其信心满满。由于 HomePod 在智能音箱市场中售价 349 美元,相对于竞争对手较高,市场已经传出苹果将针对 HomePod 推出廉价版本的产品,针对价格导向的市场与竞争对手产品竞争。

据了解,根据市场投资公司 Rosenblatt Securities 的分析师日前所出具给客户的一份投资报告表示,预计苹果会在 2018 年秋天推出廉价版的 HomePod,而廉价版 HomePod 的售价将会落在 150 美元到 200 美元之间,较现在售价 349 美元的 HomePod 便宜了近 150 到 200 美元。

另外,Rosenblatt Securities 还表示,预计苹果 HomePod 在 2018 年的出货量可能超过 1,000 万,这一预估量远远超出苹果的预期。因为之前苹果的预计 HomePod 在 2018 年的出货量在 600 万左右。所以,苹果是不是继 Apple Watch 之后,找到了下一个风云商品,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首图来源:苹果)

  • 苹果将推出廉价版 HomePod,对抗亚马逊 Echo Dot 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