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后悔吗?若带恒大实现全华班却无缘亚冠,很难回欧洲执教

发表时间:2018-02-27

若非比赛结束前门将刘殿座的一次关键神扑力保球门不失,广州恒大就会重蹈2016赛季的覆辙。因为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前两轮,广州恒大以2-2被韩国球队浦项制铁逼平和以1-2负于澳超球队悉尼FC,最终球队提前两轮被淘汰出局。

即便本轮客场以0-0被大阪樱花逼平,前两轮拿到2分,但是以目前广州恒大的状态,卡纳瓦罗是很难带队拿到有利的出线形势。现在广州恒大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也不是卡纳瓦罗一人就能够轻易解决的。

如果说亚冠小组赛首轮在主场被武里南联1-1逼平,是广州恒大尚未进入状态,那么第二轮客战大阪樱花,又被逼平,就不能说是这样的原因了,而是球队明显实力不行。在此之前,广州恒大可谓是抗日先锋,但现在已经连续六次做客日本都未能拿下一场胜利。

亚冠小组赛开始之前,广州恒大的目标是冲击冠军,实现三夺亚冠的目标,但前两轮连续平局,这样的开局无疑是非常失败的。如果说后面四轮小组赛球队状态能够慢慢提升,那么也还好手说,但是现在广州恒大主要问题不是状态,而是实力。

广州恒大实力下降,没有竞争力,跟俱乐部不给补进强援有关。现在球队本土核心球员大多数都超过30岁了,几大外援又没有太大优势,这样的一支球队又怎么能踢出冠军的水准。而这一切卡纳瓦罗也是很无奈,自己回归广州恒大是想证明自己,更期待通过广州恒大这样的平台引起欧洲球队的注意,从而回到那里执教。

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请回卡纳瓦罗是要让在带队夺冠的同时,多为球队培养年轻球员,推动全华班目标的实现。可是,广州恒大响应中国足协的引援新政,坚决不买大牌外援,新赛季冬窗仅仅给卡纳瓦罗买了邓涵文、杨立瑜和唐诗三名U23球员和古德利这样被中超抛弃的外援,如此的补强又怎么能让广州恒大保持强队水准呢?

亚冠冠军,是一名球员或一名教练在亚洲赛场踢球或执教的最好证明,如果拿不到这个冠军,是很难得到欧洲球队的青睐的,相信卡纳瓦罗心里应该很清楚。可是,以广州恒大新赛季的阵容实力,是不太可能拿到亚冠冠军,能出线就不错了。所以,即便未来帮助广州恒大实现了全华班目标,但卡纳瓦罗未能带队夺取亚冠冠军,依然很难返回欧洲执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