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赚5.2万:迪拜百名乞丐被关押后遣返,乞讨所得不予追究

发表时间:2018-02-27

曾经ZH上有个答主讲了一个故事:在迪拜街头遇到一位没有亲人朋友的当地人,每个月领了政府的福利金就找人聊天,刚巧遇到他聊了几句就塞给他20迪拉姆(约35元人民币)。后来才知道他到处找人聊天,到处给人钱,第一次感觉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穷的只剩下钱。

姑且不论这个答主说的是否真实,但迪拜的人均收入以及福利待遇在全球都属于前列,这是不争的事实:医疗和教育由政府全权包揽,每个月还有7000迪拉姆(1迪拉姆约等于1.75元人民币)的福利金,本国阿拉伯人之间结婚生子可获得政府赠送的一套房产或100万迪拉姆与1000-1500平米的土地;电费每度5分迪拉姆,连最难得的淡水都只是按户收取50迪拉姆,贫困户更可以平分每年10亿迪拉姆的专项救助金等等。

但是,这些福利只针对迪拜本国人,而本国人只占总人口的15%,外来者占比却高达85%,并且比例每年都在攀升,以印度和埃及,巴基斯坦人为主。因此有人说每十个外人务工者养一个迪拜人,而这些外来务工者多数人的月薪仅为2000-3000迪拉姆,高福利的背后实际上是底层外来者的付出,因为迪拜的生活成本相当的高,尤其是房租和物价。

土豪的名声在外后,迪拜成功从石油资源国家转型为旅游业为主要经济收入,吸引全球高端游客的同时,自然也引来了良莠不齐的好吃懒做者。从此,迪拜步入了警察与乞丐“猫捉老鼠”的长期戏码,2015年就爆出了有位乞丐月入27万迪拉姆(47万元人民币)的新闻,此后每个月都要逮捕数十名持旅游或商务签证入境的外籍人士。

2016年,阿联酋新闻网就曾公布迪拜三个月逮捕了59名乞丐,其中有7名印度和埃及人以3个月有效期的旅游签证入境,专门活跃在高档住宅区门口或清真寺附近,最多一天能乞讨到9000迪拉姆,斋月期间甚至有日入3万迪拉姆(约5.2万人民币)的时候。

2018年迪拜政府将集中在救助区的近百位乞丐一次性驱逐出境,并且终身不得入境阿联酋国家,其中的1/3已被关押7-12个月。但对于这些人已经乞讨到的收入,市政官员则表示不予追讨,并且会发放部分遣散费表示关押期的补偿。

或许是政府如此“大度”而导致迪拜乞丐现象一直不能得到根治,如今更演变到部分乞丐会强行索要钱财的程度,对迪拜的旅游业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据市政官员表示:或许这次遣返的乞丐将会是最后一批不被判刑,还能获得一定补偿的人,以后就没那么好运气了......

所以,别再说“如果我老无所依,请送我去迪拜乞讨”了,到时候可能会回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