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置业更改供股资金用途 集中资源收购土地项目

发表时间:2018-02-27

  2月26日晚,万科置业发布公告,更新了去年更改供股所得款项净额后的分配情况。

2017年6月5日,万科置业曾表示,在该公司供股所得款项净额余款6.87亿元港元中,约5000万港元预留用于拨付不包括在TW6项目现时获授银行融资许可用途内的TW6项目销售及市场推广开支及其他支出;约2810万港元预留用于升级集团投资物业的空调系统;最多约3.5亿港元预留用于透过金汇隆提供按揭;及余款2.59亿港元用于收购土地或物业项目。

而截至2月26日,万科置业供股所得款项净额余款自2015年12月24日起已动用其中的3.16亿港元,因此,截至公告日,供股所得款项净额余款减至3.93亿港元,其中约1890万港元预留用于拨付TW6未拨付支出;约830万港元预留用于升级该集团投资物业的空调系统;约1.07亿港元预留用于透过金汇隆提供按揭;及约2.59亿港元预留用于收购土地或物业项目。

据了解,万科置业TW6项目包括两幢高层住宅大厦,位于西铁荃湾西站六区,合计983套住房,建筑面积67.5万平方尺。

目前,该项目仅剩下少量住宅单位可供销售,万科置业有足够现金拨付提供按揭。因此,公司决定将全数所得款项净额余款重新分配作收购土地或物业项目之用。此笔款项加上该集团已收讫及将收取的TW6项目销售所得款项净额,万科置业手头上将有更多财务资源作收购土地或物业项目之用。

万科置业表示,按上文所述更改所得款项净额余款用途将有助其动用集团财务资源作发展其主要业务(包括其香港其他物业租务及管理业务旗下物业投资及物业发展)之用,因此属公平合理且符合公司及股东整体利益。

此外,万科置业此前明确,将提供不超过3.5亿港元,投入到为客户提供贷款的金汇隆。截至目前,万科置业已经向金汇隆投入了2.44亿元。新世界发展及万科置业分别持有金汇隆20%及80%的权益,与双方在TW6项目上的持股比例一致。

万科置业称,向住宅物业买家提供按揭将使TW6项目维持住宅物业销售具有竞争力。